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有一種愛叫嚴厲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有一種愛叫嚴厲_9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小時候,我有一個愛花零錢的壞習慣。比如,有一次看見同學買了一包辣片,心就痒痒了,忍不住對那個同學說:“你在這等我一會兒,我回家拿錢去。”說完,便像風一樣跑回家拿錢。到了家,我對媽媽說:“我要買辣片,給我五塊錢。”媽媽一邊掏錢一邊說:“愛花錢是個壞習慣,你知道嗎?”我雖然嘴上說:“知道,知道。”但心裡想的是:快點,快一點兒。媽媽給我了錢,我就喜滋滋地買了兩包。還有一次,看見我同桌買了包卡片,可漂亮了。於是,我問他:“在哪買的?”回家我向媽媽要錢。媽媽說:“NO。NO。NO,堅決不行。”我又去找奶奶要,奶奶無可奈何給了我。這些還都不算,有一次,我看見爸爸桌子上有十元錢,頓時,心花怒放。“我的小寶貝呀,進我的口袋吧!”然後,歡天喜地地下樓買好吃的了。

  第二天,爸爸發現放在桌子上的十元錢不見了,心裡很納悶問媽媽:“愛萍,你拿我十元錢了沒?”媽媽說:“沒有,我沒見。”爸爸自言自語道“咦,那錢呢,難道還長翅飛了嗎?”站在一旁的我早已臉紅了,支支吾吾地對媽媽說:“我下樓去玩一會兒。”媽媽說:“停,站住,爸爸的錢是不是你拿的嗎?”我故作鎮靜地說:“沒有啊。”“真的嗎?”“你確定嗎?”在爸爸再三追問下,我承認了:“對……不起爸爸,是我拿了”說完,放聲大哭起來。爸爸生氣地說:“好,你竟敢拿家裡的錢,還撒謊。”爸爸拿起竹竿要打我,我從來沒看到爸爸發這麼大的火。媽媽說:“既然她承認就饒了她吧!”爸爸說:“不行,我不打她,她是不會記住的。”我哭着說:“爸爸求你原諒我吧。”爸爸說:“既然這樣,就原諒你。記住,以後拿錢要告訴大人,不要跟小偷一樣。雖然我是爸爸,但是這是一個很不好的習慣。做人第一要誠實,做錯了事沒關係,誰都會犯錯誤,要知錯就改,不撒謊,這樣還是爸爸媽媽的好寶寶。所以,以後如果要錢必須給家裡人說,要經過家人的同意,知道了嗎?”我哭着說:“知道了爸爸,我以後決不犯這種錯誤了。”爸爸說:“那就好,這是第一次也是最後一次,記住了。”

  從此以後,我再也沒有干這樣的傻事。因為我知道了,有一種愛叫嚴厲。

  河南省濮陽市油田五小四年級:我的作文李紫嫣

您正在瀏覽: 有一種愛叫嚴厲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有一種愛叫嚴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