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知心姐姐給王虹的回信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知心姐姐給王虹的回信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王虹小同學:

  你好。

  你的信我已收到,遇到這個問題的人其實不光是你,還有很多同學都遇到過。希望你看完這封信,能從痛苦的陰影里走出來。

  我們先來分析一下你的父母為什麼不讓你參加同學生日派對的原因。第一、生日派對過後可能已到深夜,安全問題是它們最擔心的。第二、父母擔心參加生日派對,會耽誤你的學習,不是說業精於勤,荒於嬉嘛!第三、從小就禮尚往來,風氣不好。可見,父母都是為你着想的,他們是十分疼愛你的。只不過你沒有讀懂父母的心。假如當時不爽快地答應同學的邀請,回家徵求父母的意見,也不會導致現在的情況。希望平時你多與父母交流,得到他們的理解和支持。

  解鈴還需第鈴人。你的失約使你和原來要好的朋友漸漸疏遠了,甚至有意避開你。言必行,行必果。你答應別人的事一定要做到,這樣才能得到別人的信任。現在你應該向那些個同學解釋失約的原因,並真誠地向他道歉,我想他一定會原諒你的。

  我建議你們班委會籌劃一個關於“友誼”的班會,懂得真正的友誼是應該建立在互相信任,互相理解的基礎上。銘記真正的友誼需要用忠誠去播種,用熱情去澆灌。還有必要開一場“該不該辦生日聚會”的辯論會,讓大家認識到同學之間開生日會不應該鋪張浪費,用金錢換來的友誼是不可貴的。君子之交淡淡如水,小人之交酒肉親。王虹,希望你看了我的信后早日擺脫困境,和同學和好如初。

  祝

  健康快樂

  知心姐姐

  2010年12月11日

  北京懷柔區中心小學四年級:夏菡

您正在瀏覽: 知心姐姐給王虹的回信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知心姐姐給王虹的回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