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只要一點點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只要一點點_10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枯樹是可以在秋瑟搖中重生的,只要一點點綠藤的纏繞;美麗是可以在黑暗陰沉面里呈現的, 只要一點點心靈燭火的映照;浪漫是可以雙鬢斑白,滿口掉牙時擁有的,只要一點點默契的感應;感動是可以在鐵石心腸中漫溢的,只要一點點真情淚水的催化……。好多泉般的清澈,玉般的動人是可以在現實中被我們這些世間凡靈所擁有的,只是看我們是否會去愛,去包容,是否懂得關懷——那怕只是一點點那支情人節上嬌艷欲滴的玫瑰被插在珍貴的玻璃瓶中,正在窗檯吸吮着晨露。日出的人光輝將媽媽眼角的皺紋毫不留情地坦露於玫瑰花前。歲月逝去了她的美麗、勻稱,但在玫瑰香中,在爸爸深情地“老婆,我愛你”中,她的激情與嬌羞再次激蕩心扉,那是爸爸眼中的最美,是永遠的驚喜,這是一份被遺忘多年的浪漫,爸爸說:“小鬼,真得好好謝謝你的小計謀!” ——我知道,這將是爸媽生命中的永恆,在媽的淚水中,我讀懂了——只要一點點,哪怕只是一支玫瑰,愛便可以刻骨銘心!走在效外的碎石小道是,天剛下了雪,踩着雪,“松——松——松”,像跳躍的五線譜,活潑極了!前頭一位年輕的媽媽正牽着個挺小的孩子。男孩掙開媽媽的手,用胖胖的小手抓起路旁一塊潔白的雪,在手裡仔細地着。也許是受了媽媽的鼓勵,他拿着雪球,顫顫地向前小跑,似要在把傑作送給路人。路上的人們匆匆走着,他們沒有留意這個眼裡溢淚渴望的男孩。我走上前接過了雪球,撫着他的頭:’小男孩,真厲害!“——從孩子興奮的眼中,從年輕媽媽善意的微笑中,我再一次讀懂——只要一點點,哪怕只是接過雪球,溫暖便會灑遍冬晨!微落的燈光下,爺爺正躺在病床上。桔紅色的光輝映着那似一夜間變白的頭髮,晃晃腦袋,那白色依舊清晰在目。似訴說著歲月的滄桑。時間的殘酷。牆上掛滿了爺爺的書法作品,那是他的生命與輝煌,每橫每豎每句都是蒼勁有力,才華四溢。然而如此熱情的爺爺竟然病倒了!曾經,用稚嫩的小手學着爺爺的書法;曾經,淘氣地將墨點在正午睡的爺爺的臉上;曾經……然而此刻,面對他蒼老的身影,心痛令我無法言語。我只是感覺一隻手緊緊地握住爺爺手。(再三檢查,確信是我的手)。爺爺的眼睛放光了,他撇過頭,輕輕抹着臉上的晶亮。那一刻,我明白了祖孫間那份無言 情愫——只要一點點,哪怕只是“輕輕抽出我的手,再緊緊握住你的手”,親情便能夠穿越時空! 只要一點點,陽光便很活潑; 只要一點點,冰山便很怡人; 只要一點點,真情便能於種子探頭的光亮中,於太陽奪目的光圈中,於夕陽爛的緋紅中細水長流……

您正在瀏覽: 只要一點點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只要一點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