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說誠信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說誠信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在我們的學習生活中,誠信是不可或缺的。有了誠信,大家就願意與你交朋友,你也容易在社會上立足;反之,你如果一味的欺騙、忽悠別人,看似瞞過了別人,最終卻是自欺欺人,還會落得個聲敗名裂的下場。就像《狼來了》中的牧羊人,好幾次狼沒來卻高聲大喊“狼來了”,而當真的狼來時,他喊破嗓子喊“狼來了”,都沒一個人來,最後他和他的羊都被狼咬死了。這就是沒有誠信的後果。

  我國東周時期有一名思想家,叫曾子。一天,曾子的妻子要去趕集,她的孩子也嚷着要去,曾子的妻子無奈,只好哄孩子說:“孩子在家乖乖聽你爹的話,娘回家殺豬給你吃!”孩子聽了滿心的歡喜,就答應下來了。傍晚,曾子的妻子回來了,曾子馬上就把豬給殺了。他的妻子問:“你幹嘛把豬殺了?我只是不想讓孩子去趕集呀!”曾子說:“孩子正在成長,會模仿大人的行為。如果你這次騙了他,他下次就會騙你,騙別人,到那時後悔也來不及了!”

  美國的第一任總統華盛頓,小時候曾砍倒了父親最珍貴的櫻桃樹,可是他勇於誠實地承認錯誤,父親就原諒了他。

  在這個世界上,沒有一個人是靠欺騙取得成功的。如果你是個誠實的人,那麼很有可能你會成功,做一個對社會有用的人。即使你通過欺騙得到了利益,也是暫時的,不會真正地成功。

您正在瀏覽: 說誠信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說誠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