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話說誠信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話說誠信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三杯吐然諾,五嶽倒為輕。”

  ——題記

  誠信,是不取他人院外之梨的“我心有主”。

  誠信一言既出駟馬難追的君子胸懷。

  誠信,是受人之託忠人之事的坦蕩風度。

  我曾經聽過這樣一則故事:

  有一個在德國留學的中國學生,畢業時成績優異,但在德國四處求職時,卻被很多大公司拒絕,當他選了一家小公司求職時,沒想到仍被拒絕,德國人給他一份記錄,記錄他乘公共汽車時,曾被抓到了三次逃票,講述這件事的一位知名學者說,德國抽查逃票一般被查到的機率是萬分之三,這位高材生被抓到三次,在嚴謹的德國人眼裡是不可饒恕的。

  誠信似山,沉穩肅寂;誠信似河,執着向前;誠信似光,照亮人心。因為誠信,時間創造了太多太多的美;因為誠信,一個個英雄展露風采;因為誠信,生命之舟得以遠航,盡顯風采。

  不得不說,誠信造就了英雄。

  “在天願作比翼鳥,在地願為連理枝”。這是玄宗與楊貴妃的承諾,他們也做到了。即使馬嵬坡下楊貴妃縊死,玄宗依舊不忘舊日的誓言,於是七月七日長生殿,玄宗思念逆流成河。“天長地久有時盡,此恨綿綿無絕期”。有一種愛是生死相隨,“君當為磐石,妾當為蒲葦;蒲葦紉如絲,磐石無轉移”。這是蘭芝與仲卿的承諾,他們也做到了,自此,孔雀東南飛,五里一徘徊。

  於是余有嘆焉,誠信創造了刻骨銘心的愛情神話。

  “他既下世為人,我也是去下世為人,但把我一生所有的眼淚流盡,才償還得過他了。”這是絳珠仙草的誓言。她無悔,任憑眼淚從秋流到冬經春流到夏,任憑“眼空蓄淚淚空垂”,“綵線難收面上珠”,“已教淚灑窗紗濕”,黛玉無怨,因為那是她前生的諾言。如今,我們只能嘆:瀟湘妃,枉凝眉,三生石畔還你一生淚,花謝花飛,淚已盡,紅樓夢中千古愛一回。

  誠信就是這樣,香氣迷人,沁人心脾。

  廣東深圳龍崗區新梓學校初一:邱琳淋

您正在瀏覽: 話說誠信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話說誠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