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說誠信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說誠信_5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眾所周知,誠信是中華民族的美德,顧名思義,誠即誠實,信即講信用,我們做任何事,都應以誠信為本。 

 道德誠信是人格完美的一種體現。誠信是人最起碼的準則,是辨別人品位高低的準繩,是溝通人與人之間情感的催化劑。人只有講誠信才會得到別人的信任,說話辦事才會有威信。人都是有尊嚴的,俗話說的好:“人活一張臉,樹活一張皮。”人要是沒有了誠信,也就是沒有了尊嚴,那不就是成了行屍走肉,活着還有任何意義?有一首歌詩這樣唱的“千里難尋是朋友,朋友多路好走。”是的,朋友多就是好。然而,友誼的建立,並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打個比方吧,甲想與乙交朋友,甲同時要看乙是不是一個值得信賴的人;同時,甲也應當贏的乙得信賴。隨着時間的推移,甲乙雙方互相增進了了解,都認為對方是值得信賴的,那麼兩者的友誼就建立起來了。反之,人若是失去誠信,害人又害己。“狼來了”的故事大家都可能聽過,失去誠信的男孩,即害了別人,也害了自己,可見,誠信對一個人來說是多麼重要。 

 人們的各種社會活動都離不開誠信。大家可以想象,如果人人都不講誠信,那麼這個社會將是什麼樣子呢?想到這裡,大家都覺得害怕了吧!所以我們要以身作則,帶動這個社會上的人,都要他們做到講誠信、講文明、講公德,這樣這個社會就會很美好。

您正在瀏覽: 說誠信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說誠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