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生命是一條執着的河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命是一條執着的河_7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生命是一條執着的河,流過歲月的坎坎坡坡。

  它的起點是涓涓溪流,是山間一泓清澈的泉水,喜歡邁着輕快的步子,發出叮叮咚咚的響聲。它滿懷期待的流出了山林,臉上蕩漾着笑窩。它和朝陽談心,臉上抹上了玫瑰的顏色;它朝月兒傾訴,煙波漸漸變成了憂鬱的藍色。而在金色的黃昏,一個男孩兒將紙船輕輕地放入泛着金光的溪流:“請與我同行,好嗎?”於是,金色的泉水映出晚霞和一個執着的人影,被輕風撫得一會兒完整,一會兒破碎,不斷蕩漾。

  它無限豪邁的衝下了山林,沖向前方,漸漸變得洶湧澎湃。它衝過阻礙它的高大岩石,與暗礁進行激烈的拼搏。顧不得衣衫被兇狠的石頭撕碎,露出了雪白的臂膀。它咬着牙、喘着氣,揮舞着拳頭撲過去,那裡邊的堅強把頑石嚇得低下了頭顱,發出了痛苦的呻吟。在搏鬥的驚濤中,一個強壯的小夥子正在勇敢地漂流。他劈波斬浪,笑聲是那麼的清新爽朗,因為在“潮平兩岸闊”的前方,有他的夢想。

  它漸流漸大,終於奔向那期待已久的汪洋,化作海面上那飛濺起的點點浪花。它跳躍着,沾濕了掠過水麵的海燕的尾巴;它歡騰着,拍打着陽光下溫暖的金色海灘;他洶湧着,拖着遠航的船舶駛向太陽。夏日的海邊,一個高大的中年男子望着海平面,彷彿在思考自己的明天。

  它在大海里拚命的游着,有時被海浪推到尖頭,有時被人壓入海底。偶爾有風平浪靜的時候,它就閉着眼睛聽着大海的歌聲。而在夕陽籠罩的海岸,佇立着一個臉上寫滿滄桑的老漁夫,正獃獃地眺望遠方,他看見大海的彼岸了嗎?

  生命是一條河,流過了歲月的坎坎坡坡,流得進大海,卻很難穿透汪洋。那有什麼呢?這條河留下了執着奔流的軌跡,勾勒出一段精彩的人生!

  山西晉城陵川縣城南友誼小學四年級:李思怡

您正在瀏覽: 生命是一條執着的河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命是一條執着的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