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執着的信念 750字作文 ( 手機版 )

執着的信念_75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750字  編輯:得得9

布羅迪隨便翻了幾本,很快就被孩子們千奇百怪的自我設計迷住了。有個叫彼得的小傢伙說,未來的他是海軍大臣,因為有一次他在海里游泳,喝了3升海水,都沒被淹死;還有一個說自己將來必定是法國的總統,因為能背出25個法國城市的名字,而同班同學最多只能背出7個;最讓人稱奇的是一個叫戴維的小盲童,他認為,將來他必定是英國的一個內閣大臣,因為在英國歷史上還沒有一個盲人進入過內閣。總之,31個孩子都在作文里描繪了自己的未來,有當馴狗師的,有當領航員的,有做王妃的,五花八門,應有盡有。 

  布羅迪讀着這些作文,突然有一種衝動--何不把這些本子重新發到同學們手中,讓他們看看現在的自己是否實現了50年前的夢想? 

  當地一家報紙得知這一想法,為他刊登了一則啟事,沒幾天,書信便向羅布迪飛來。他們中間有商人、學者及政府官員,更多的是沒有身份的人,他們都表示,很想得到自己的作文簿,羅布迪按地址一一給他們寄了過去。 

  一年後,布羅迪身邊僅剩下戴維的作文本沒人索要。他想,這個人也許死了,畢竟50年了,50年間什麼都會發生。 

  就在布羅迪準備把這本子送個一家私人收藏館時,他收到內閣教育大臣布倫克特的一封信,他在信中說,那個叫戴維的就是我,感謝您還為我們保存著兒時的夢想。不過我已不需要那本子了,因為從那時起,我的夢想就一直在我腦子裡;我沒有一天放棄過,50年過去了,可以說我已經實現了那個夢想。今天,我還想通過這封信告訴其他的30個同學,只要不讓年輕時美麗的夢想隨歲月飄逝,成功總有一天會出現在你的面前。 

  布倫克特的這封信後來被發表在倫敦的《太陽報》上,因為他作為英國第一個盲人大臣,用自己的行動證明了一個真理:假如誰能把三歲時想當總統的願望保持50年,那麼他現在一定是總統了。

您正在瀏覽: 執着的信念7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執着的信念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