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一顆執着的心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顆執着的心_13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pp958

一顆執着的心 

  母親愛我,所以我愛母親。 

  所以有了“誰言寸草心,報得三春暉”這句溫暖人心的詩。 

  (一) 

  早上,呼呼的機聲像晨曲一般,趕走了我的美夢。母親在織機前工作。我並不埋怨母親令我在這嚴寒的早晨起床,則我喜歡這美妙的機聲,它融於母親對這個家的付出,我又怎麼能夠埋怨母親呢? 

我走到母親身邊,看母親的手在機器上熟練地擺動,我的眼睛不由得模糊起來:自昨晚9點到現在,母親整整工作了9點鐘,月兒都睡下了。母親回過頭來看我,對我微微一笑,說:“ 我該去做飯了。”然後站起來向廚房走去。母親開始淘米。 

  這天氣,手都能搓出煙來,母親那雙凍僵了的手,又怎能再在水中洗米呢?我的心像冰一樣冷,我恨自己,不能幫母親做好家務事,給母親分擔。母親給鍋蓋上了蓋子,回過頭來對我微微一笑,說:“幫媽媽去叫弟弟起床吧。” 

  我回過身,淚水觸摸了地板。母親,我的母親,您的背影,浸透了艱辛的汗水,您卻毫不在乎,一心為我們付出,不求回報,您才是我心目中最偉大的人啊! 

  (二) 

  中午,我們煮飯吃。我們很少在中午煮飯,所以不由得很好奇。可母親因為與鄰居阿嬸聊得起勁,一下子忘了正在爐上煮着的米飯。最後,打開鍋蓋,米飯焦了三分之一。以白米飯來算,只有兩人的份。母親自己盛了碗“黑”米飯,把白米飯盛給我和弟弟。然後她洗衣服去了。 

  我和弟弟的想法是一樣的。我們把自己的白米飯分一點與母親的米飯交換,再把交換的米飯給吃了,怕母親起疑心。其實我知道母親一定會明白的, 不過責任心驅使我這麼做。 

  母親洗好衣服出來了。她看着自己的碗,微微一笑,就坐下吃。母親把她碗里的飯沾上梅子醬,就津津有味地吃起來。 

  我去拿一瓶醋。后坐在我的位子上,繼續吃起來。我發現我的碗里多了一些白米飯,溢着淡淡的梅子醬味道。 

  我頓時明白了,沒說什麼,繼續嚼着米飯,一股暖意湧上心頭…… 

  (三) 

  我感冒了,鼻涕留個不停。 

  我知道我的病等於是母親的病,所以我希望我的病可以馬上好。 

  不管是多麼冷,母親仍然帶着我去看醫生。我二舅就是醫生,母親便帶我去看二舅。 

  屋外,星星凍得回家休息了,掛着一輪若明若暗的圓月。風颳得榕樹枝相互拍打,路上行人很少,來來往往的都是裹着棉衣的老人孩子。我圍着圍巾,帶着手套,藏在母親身後,眼睛都睜不開。 

 “阿鈿,你冷嗎?”母親問道。 

 “不,不冷。”其實我還是很覺得寒意的,不過我不想說出來,讓母親擔心。 

 “再等會兒,”母親加快了速度,“快到了。” 

 我和母親到了二舅家,看了病,取了葯,就照原路回家了。 

 我們看到月亮了,它在松針的襯托下,變得紅紅的。我好奇地問:“媽媽,怎麼今晚的月兒是紅的呢?”母親笑着,說:“月亮都被凍紅啦。”然後,摸了摸我像月兒般紅的臉,再幫我圍好圍巾,捏緊我的手,向我的溫暖的家走去。 

 誰都說母愛是一股強大的力量,則我否認了。母愛,只是一顆執着的心關愛着她的兒女,就是這一顆執着的心,使兒女們感到溫暖,舒適。這也就是對母親最大的滿足了。 

  指導老師:張愛如

您正在瀏覽: 一顆執着的心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顆執着的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