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落花生》讀後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落花生》讀後感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今天語文課,我們學習了第七課??《落花生》,這篇課文講了“我們”種在後園的花生收穫了,“我們”在後園的茅亭里過收穫節,並在談花生時悟出了做人的道理:人,要做有用的人,不要做只講體面而對別人沒有好處的人。

  學了這篇課文,我覺得我們學生也應該像花生一樣,實實在在地做人,不要做外表好看而沒用實用的人。生活如此,學習更是如此。

  在獲得成績時,同學們不要沾沾自喜,整天把成績掛在嘴上,而是要繼續努力,爭取更大的成績。如果因為有一點成績而停止努力,那就成了老師常說的“不進則退”。自己不進步,別人在進步,那還不等於自己在退步?!有的同學沒有比誰的學習好,而是在比誰吃得好,誰穿得好。今天發現他比我穿得好,第一個反應就是“我也想要”。久而久之,就成了一種習慣,見到什麼就想要什麼。這樣的人,只注重外表,不充實自己的內心,就不會成為一個對國家有用的人。

  相比之下,不追求表面的榮譽,而是把勞動果實默默地奉獻給別人的人更為可貴,更為被人尊敬。就像訓練運動員的教練,運動員們在比賽中獲得了冠軍,得到了榮譽,這裡面凝聚着教練們的多少心血啊,教練們卻沒有像運動員那樣成為明星,但他們並沒有因此而感到不平;又如製造火箭的科學家們,倍受矚目的是飛上藍天的火箭,而科學家們卻還在默默地工作着,為下一個目標繼續努力。

  所以,我們應該有花生那樣的精神,學習受人尊敬的教練、科學家們,做一個不求表面榮譽,而是默默無聞、努力工作、對國家和別人有用的人。

您正在瀏覽: 《落花生》讀後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落花生》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