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二年級作文 > 《魯濱遜漂流記》讀後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魯濱遜漂流記》讀後感_500字

分類:二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魯濱遜漂流記》讀後感

  馮元溪(二年級一班)

  當我讀完《魯濱遜漂流記》最後一頁的時候,我被主人公魯濱遜那頑強的毅力和堅定的信念所感動了。

  魯濱遜是英國富商的小兒子,因為他有想當航海家的夢想,所以不顧父母的勸告,毅然離開家,踏上了航海之路。結果魯濱遜乘坐的船在去非洲的路上,被一股猛烈的颶風襲擊,幾乎全船覆沒,只有魯濱遜活了下來。暴風雨把魯濱遜吹到了一個荒無人煙的小島上,他靠着自己智慧的頭腦和勤勞的雙手,把荒島變成了富饒的小島。到了後來,魯濱遜還有了牛、羊、穀子和房子,所有這些都是他用無限汗水換來的。

  魯濱遜是一個樂於助人的人,他不顧個人安危從食人族的手裡解救了一個無辜的野人,因為救他的那天是星期五,所以取名叫“星期五”。以後魯濱遜又教星期五學習射擊、各種英語單詞等等,他們天天在一起,最終星期五成為魯濱遜忠實的朋友和僕人。後來一位英國船長駕駛着輪船來到孤島,魯濱遜幫助那位船長制服了叛亂的水手,一起乘船回到了英國。在英國魯濱遜收回了種植莊園的所有財產,並把一部分贈給幫助過他的人們。從此過上了幸福的生活。

  通過看這本書,讓我懂得了每當遇到困難時一定要學會勇敢、不輕易放棄,只有這樣才能像魯濱遜一樣永遠都是勝利者。

您正在瀏覽: 《魯濱遜漂流記》讀後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魯濱遜漂流記》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