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愛的強大力量——《愛的教育》讀後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愛的強大力量——《愛的教育》讀後感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這個暑假,我讀完了《愛的教育》這本書,在讀時,我感受到了無邊的愛的沐浴。

  這是意大利的一名叫亞米契斯的作家在三年級寫的共一個學期的日記,日記里寫了每月故事中的人物和在學校的同學關愛同學、孝敬父母、熱愛祖國、尊重殘疾人……的精神。例如,《一個不幸事件》中,羅貝蒂為了救一個快被車撞到的男孩,不幸被軋斷了一條腿;《佛羅倫薩的小抄寫員》中的朱里奧為了減輕爸爸寫封套的勞累,他準時晚上12:00起來偷偷地寫封套,卻因白天勞累遭到父親誤解;《倫巴第的小哨兵》中一位棄兒受命令做了哨兵,不顧子彈襲擊,爬上樹偵查情況,不幸中彈身亡……而這些事的思想,都出自同一個思想,同一個信念,那就是“愛”。愛的力量是強大的,也是弱小的,需要我們去做,去發現。

  我記得還在上幼兒園時,看見了一位殘疾人,他走路手一拐一拐的,腳也跛了。當時我不懂什麼,也學着他的樣子走,覺得好玩,結果小夥伴們都笑掉大牙。現在,我感到很慚愧,因為我沒有尊重他,如果他知道,一定會讓他心裡永遠留下這樣一道傷口。

  在我們生活中,愛是到處都有的。我們也應該學會並做到關愛同學、孝敬父母、熱愛祖國、尊重殘疾人……這樣才能做個好學生,還會得到同學、老師和父母的讚許和尊重,這就是愛的強大力量。

  讀完這本書,我發現愛,離我們並不遠,只要我們做到。

  四年級:時光取名叫無心

您正在瀏覽: 愛的強大力量——《愛的教育》讀後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愛的強大力量——《愛的教育》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