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讀《錢學森的故事》有感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錢學森的故事》有感_4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這篇文章寫了錢學森為了報效祖國,於是去美國深造,拜馮•卡門為師,並在他的推薦下,錢學森成為了一所大學的終身教授,並在此後取得了巨大的成就。雖然他在生活上享有非常豐厚的待遇,但是他依然懷念着自己的祖國。 

  可是,錢學森報效祖國的希望沒有實現,戰爭爆發了,他因為是中國人而受到了無理阻攔。錢學森歷盡艱險,不懈努力,終於回到了祖國母親的懷抱中,報效祖國。 

  他此後被任命為中國科學院力學研究所所長,為了保障我國的國防能力,錢學森終於在1960年10月成功完成了對第一顆國產導彈的研製!錢學森為我們建立了學習的榜樣! 

  我們偉大的祖國日新月異、欣欣向榮,宛如一顆明珠屹立在世界的東方,科技水平名列世界前茅。中國人也不再是“東亞病夫”,受人歧視。我們作為一名中國人, 感到無比驕傲和自豪。正是因為有了錢學森等這樣無數先烈和前輩前赴後繼,才有了我們祖國今天的強大和富強。我更加熱愛我的祖國;熱愛生我養我的故鄉,保護我們賴以生存的家園,從小立下遠大志向,刻苦學習,用知識武裝自己的頭腦,長大后報效祖國!

您正在瀏覽: 讀《錢學森的故事》有感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錢學森的故事》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