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愛的教育》讀後感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愛的教育》讀後感_10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心靈不在它生活的地方,但在它所愛的地方。”這是英國的一句諺語,看到這個,我想到的只有“愛”這個字,愛是什麼?我一直在尋找一個答案。小時候,大人們總是在我面前提起愛,我問他們:“愛是什麼?”他們摸摸我的頭說:“長大你就知道了。”現在我長大了,卻還是找不到一個真正的答案。
愛是什麼?在《再塑生命》中,海倫凱勒也曾這樣問。她的老師告訴她,愛在心中。“剎那間,我明白了其中的道理——我感覺到有無數無形的線條正穿梭在我和其他人的心靈中間。”愛是時而無形時而有形的動心,它需要我們用心體會。愛是摸不着,看不到的東西,沒有它,我們便不想再生活下去。它給我們幸福,快樂,笑容,勇氣,堅強這些美麗的東西。愛,是這個世界最美麗的東西,沒有任何言辭能夠描述它,沒有任何語言能夠翻譯它,沒有任何人能夠解釋它的含義,它就是我們的生命源泉。
《愛的教育》讓我深深感受到愛的存在,安利柯和他的小夥伴之間美麗的友誼,師生之愛,親情之愛,祖國之愛,這些充滿了人間溫情的故事催人淚下,故事裡的每個人都有着一顆美麗的心靈,他們的正義之心鞭策着我的心靈,他們的善良觸動我的心弦,他們的恆心和毅力促使我變得更堅定,他們的天真讓我看到了世界的美麗。
對世界而言,善良,正義,勇敢正是現在的人們所缺少的,也正是這個世界需要的。善良編織愛,正義升華愛,勇敢創造愛。只有愛才能使世界美麗,只有愛才能改變人性,只有愛才能維持生命。在灑滿愛的世界,每個人都是幸福的,而我們需要那樣的世界,用我們的雙手創造這樣的世界,讓貧苦的人們擁有幸福,讓流浪的小孩擁有幸福,讓孤單的老人擁有幸福,讓世界不再有黑暗,不再有飢餓,不再有欺凌,不再有孤單,不再有壓迫,只有愛。我們可以做到,讓心回到最初,“人之初,性本善”回到最初的善良之際,並維持,那麼世界便不再有邪惡。
原點是最初的美好,善良能夠創造愛。愛是最美麗的東西,我們需要它。我相信,善良無處不在,我相信,愛無處不在。愛是什麼?我解答不出來,但我知道,就連時間也無法帶走它,它是一個永遠都在脈動的生命,它讓我們感受美好,誰都離不開它。
《愛的教育》,教育我們應持有善良之心,為他人,為自己創造愛。
《愛的教育》,讓我體會了最美的事物——愛,帶我暢遊愛的世界。
《愛的教育》好像隱約在告訴我:愛在不遠處,別停下前進的步伐。
愛在心中,用心體會,便能找到它。
我想說:“就讓我們都回到最初吧,拿回屬於自己的善良,創造更多愛,讓愛布滿世界。”

您正在瀏覽: 《愛的教育》讀後感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愛的教育》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