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訪錢學森故居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訪錢學森故居_8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訪錢學森故居 標籤:錢學森作文 故居作文

訪 錢 學 森 故 居

  今天,我們在假日活動中心的老師的帶領下去訪錢學森的故居,

弔唁錢爺爺。

我們穿過馬市街,走進一條幽靜的小巷,很快就來到方谷園二號,這就是錢爺爺的故居。這房子白牆黑瓦,周圍綠竹環繞,房子是磚木結構的,分為二層,顯得那麼整潔、雅緻。錢爺爺三歲以前就是在這裡度過的。

   我們走進房子,通過仔細閱讀刻在黑模板上的介紹知道錢爺爺是科學巨匠,他具有不懈的科學精神,他在原子彈和氫彈還有航天火箭等領域做出巨大貢獻。並且,他有偉大的愛國精神:1995年10月8日他突破重重阻力,歷盡千辛萬苦終於回到祖國。他從美國回到廣州下飛機后說:“我就知道,我總有一天會回到祖國的。”他還有一種不朽的人格,就是:淡泊名利,姓錢但不愛錢。他數十年如一日,過着簡樸的生活。

  

錢爺爺今年10月31日早晨過世,享年98歲。這幾天弔唁他的有:學生、教師、等杭州市民,連外來的仰慕者都紛紛前來追悼他。中間的房間的牆上掛着一張遺相,遺相上的錢爺爺淡淡的眉毛下有一雙炯炯有神的大眼睛,似乎還在望着我們。遺相上面寫着幾個大字;祝錢學森同志永垂不朽。遺照的左右兩邊寫着;一代偉人頌揚華夏外交之雄,兩彈一星成就中國行天之父。周圍還放着菊花花籃。大家默默的從靈堂走過,一片莊嚴肅穆。

   回家到時候,我一直在想。我要向錢爺爺一樣嚴謹勤學,努力做個對國家有用的人。

   杭州清泰實驗學校  四(4)班

  蔡溢

您正在瀏覽: 訪錢學森故居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訪錢學森故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