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大嗓門”媽媽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大嗓門”媽媽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大嗓門”媽媽

 河北省 河北樂亭第三實驗小學四·一班 毛思佳

  我的媽媽是個大嗓門,平時說起話來聲音特別大,這也許和她的職業有關吧!

媽媽是一位小學英語教師,幾年來一直擔任六年級畢業班的課,教學任務非常繁重。但媽媽熱愛自己的工作,講起課來聲音洪亮,活靈活現,學生們都喜歡上她的課。

  可是,上周媽媽的大嗓門出了問題。因為連續上課,媽媽的咽炎又犯了。在家裡,我看見她經常吃藥,說話時聲音也壓得低低的。到了學校,媽媽還要給學生們上課,講起課來聲音還是那麼大。媽媽的同事勸她休息幾天,不要講課了,媽媽回答說:“我再堅持幾周吧,眼看學生們就要參加升學考試了。”

  回到課堂,媽媽剛開始想壓低音量講課,可是,講着講着,她又忘記了醫生的囑託和同事的勸告,情不自禁地放開了音量,全身心地投入到了教學當中。

講完課後,媽媽才發現自己的咽炎變得更厲害了,忙不停地吃藥。媽媽就是這個樣子,咽炎成了她的職業病。

  我現在明白了,是因為工作,媽媽變成了大嗓門。媽媽的大嗓門是想讓學生們聽得更清楚,更明白。我和媽媽的學生們一樣喜歡媽媽的大嗓門!

  指導教師:岳麗娜

敘述清晰、具體,事例典型,能突出人物特點和精神,使媽媽的形象栩栩如生,活靈活現地呈現在讀者面前。

您正在瀏覽: “大嗓門”媽媽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大嗓門”媽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