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小時候的謊言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時候的謊言_9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自懂事以來,在我身邊的煩惱事就不少,而最大的煩惱還得從我10歲時說起。

  那時的我,還是個頑皮的孩子,特愛在家搗亂,而過後爸爸媽媽問起,我不是把它推託在姐姐身上,就是說不知道。因此,就讓我背上了“不誠實”的“罪名”,我說的話,爸爸媽媽非但不信,還一個勁兒地批評我:“你看看人家小明、小東……他們每個不都比你誠實!”當時我並不把它當一回事,可是現在看來,卻成了我一生中最煩惱的事。

  一次,爸爸買回了一台收音機,我看着它愛不釋手,把它保養得就像剛出廠時一樣。這天,我小心翼翼地打開這寶貴的收音機,聽着裡面美妙的歌聲,迷迷糊糊睡著了,連姐姐躡手躡腳走進我的房間也沒發覺。待到一聲響聲之後,我朦朧之中見姐姐從地上撿起收音機,慌慌張張地把它放在原來的位置上,跑回她的房間。我猛一激靈,坐起身來,拿着收音機左看右看:天線斷了一截,電池也掉了。我裝上電池一按開關,沒聲。糟了!肯定壞了。我急得像熱鍋上的螞蟻??團團轉。“咦,剛才姐姐不是把收音機撿起來后跑掉了嗎?會不會是姐姐把收音機弄壞的?”我回憶着剛才的情景,確信是姐姐弄壞的沒錯。我怒氣沖沖地跑到姐姐面前,舉着收音機向她吼道:“這是你弄壞的?”姐姐裝作不知道:“我弄壞的?該不會是你自己弄壞了,把“罪名”推到我身上?”“你……你……!”我生氣地說,“好!既然你不承認,我告訴爸爸去!”我跑進爸爸的房間,向爸爸說了一切。爸爸聽了,白了我一眼:“你自己弄壞的就承認,別總是說是你姐姐。你姐姐那麼乖,哪像你一樣老把家裡的東西弄壞!”“不是……不是我弄壞的,是姐姐……姐姐她弄壞的!”我急了,話中帶有哭腔。爸爸不信,劈頭就來一句:“還狡辯,像你這樣愛說謊的孩子一定成不了才。出去!出去!別再來說別人的壞話!”我傷心極了,為什麼爸爸不相信我呢?為什麼?難道是因為我小時候撒謊的緣故?

  我的煩惱,難道我的煩惱就永遠消不掉嗎?現在,長大了的我,也漸漸明白了:小時候說謊,雖然只是為了玩,但“不誠實”的名稱可能會終身陪伴着你,儘管你並沒有說謊,但在別人看來,這卻是一個彌天大謊!

您正在瀏覽: 小時候的謊言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時候的謊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