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不朽的豐碑 1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不朽的豐碑_17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1700字  編輯:得得9

不朽的豐碑 

  都說“時間是治療心靈的最好的針劑”,往事如煙,縹緲婆裟,無論成功與失敗,順境與挫折,各種人情冷暖,眾多繽紛繁蕪,都會隨着時間的飛逝永遠的被遺忘在身後的風塵中,而塵埃終會落地……其實,在這些零落的塵埃里,總有一顆水滴雖經受了流金歲月的洗禮依然明亮如初,在鮮為人知的角落綻放着自己的光彩,柔和卻不乏剛強…… 

  輕輕挑開水滴外面的薄暗紗,看,上面映着的是他的面孔,笑容燦爛而堅毅,手持長槍,背負旅行包,別著手榴彈,注視着自己的家鄉,守衛着無限留戀的領土,可他的背後,卻是硝煙滾滾,炮火紛可,而他,在一場驚心動魄又無比艱難殘酷的戰爭中,卻永遠地閉上了明亮的眼睛,無聲地撒手人間…… 

  他,就是左權,是中國共產黨在抗日戰場上陣亡的最高將領。水滴剎那間晶亮起來,忽地一閃,出現了那個戰火硝煙的年代的畫面。狂妄的日寇在屢次遭受左權軍隊的打擊后,不甘失敗,又調集了3萬多兵力,發動了空前殘酷的 “鐵壁合圍”大“掃蕩”,並向八路軍總部所在地遼縣進犯。25日,為了掩護後方機關的同志們跳出包圍圈,左權率嚎堅持指揮戰鬥,自己直到最後才開始突圍。 

  看吧!那一道道血痕鐫刻着他英勇拼搏,不屈奮戰的壯舉;那一聲聲衝鋒號角迸發這誓死保衛祖國的豪情;火光衝天,炮聲連連,可左權只把它視為微小的塵土。他熱血沸騰,敵人千軍萬馬都在他剛毅的面容前顫慄了!當隊伍沖向敵人最後一道封鎖線時,一顆炮彈在他身前爆炸,左權不幸英勇犧牲,年僅37歲。 

  這時,連空氣也變的凝重肅穆,哀傷的氣氛籠罩着人民。左權犧牲,全軍悲慟,左權短暫而光榮的一生,為中華民族的解放,為人民軍隊的發展,為抗日戰爭的勝利,做出了巨大貢獻。朱總司令,詩悼忠魂:

  名將以身殉國家,

  願拼熱血衛吾華。

  太行浩氣傳千古,

  留得清漳吐血花。

  水滴逐漸暗淡了下來,令人驚異的是,水滴上竟然捧出了一朵潔白壯麗的鮮花,花的背後,是巾幗英雄——冷雲。1938年夏,冷雲強忍丈夫犧牲的巨大悲痛,告別剛出生兩個月的嬰兒,隨軍西征,任婦女團政治指導員。這一天,她們在牡丹江地區與日偽軍千餘人遭遇。已準備渡河的冷雲等人為掩護大部隊突圍,毅然放棄渡河,在冷雲率領下,與日偽軍展開激戰。這是一場短兵相接的戰役。她們主動吸引日偽軍火力,使大部隊迅速擺脫敵人,但是她們卻被敵圍困河邊。在背水作戰至彈盡的情況下,面對日偽軍逼降,誓死不屈。冷雲堅定地對大家說:“同志們,我們是共產黨員,寧死也不做俘虜!為祖國的解放而戰死,是我們最大的光榮!”她們毀掉槍支,挽臂涉入烏斯渾河,高唱着《國際歌》:“……滿腔的熱血已經沸騰,要為真理而鬥爭……”集體沉江,壯烈殉國。犧牲時,她們年齡最大的冷雲23歲,最小的王惠民才13歲。八女投江,氣節令人震撼! 

  “牛兒還在山坡吃草,

  放牛的卻不知哪兒去了,

  不是他貪玩耍丟了牛,

  那放牛的孩子王二小 ……” 

  一陣清脆的歌聲把我的思緒牽引到了王二小的身上。原來,抗戰時,王二小的家鄉是八路軍抗日根據地,經常受到日本鬼子的“掃蕩”,王二小是兒童團員,他常常一邊在山坡上放牛,一邊給八路軍放哨。一天,日本鬼子又來“掃蕩”,走到山口時迷了路。敵人看見王二小在山坡上放牛,就叫他帶路。王二小裝着聽話的樣子走在前面,為了保衛轉移躲藏的鄉親,把敵人帶進了八路軍的埋伏圈。突然,四面八方響起了槍聲,敵人知道上了當,就氣急敗壞地用刺刀挑死了王二小。機智勇敢的小英雄王二小,就這樣被日本侵略者殘酷地殺害了,犧牲在狼牙口村,年僅13歲。正在這關鍵時刻,八路軍從山上衝下來,一舉全奸了敵人。 王二小犧牲后,當地軍民把他埋葬在山坡上。一首《歌唱二小放牛郎》,傳唱至今。 

  啊,小英雄,你安息吧!這山坡不會再容鬼子踐踏一步了!你看,山坡上長滿了青草。你的鮮血染紅的那塊大石頭,現在還靜靜地卧在山溝里,記載着你的英勇的“血色石”,不正默默地向人們講訴着你的故事嗎? 

  現在,戰爭早已是過去,無數革命烈士以熱血保衛了祖國,為五星紅旗添上了鮮紅莊嚴的一筆,幸福的時代使人們忽視了許多紛飛的記憶,可我們的民族英雄在今天的世間仍是一顆耀眼的明星,灼灼生輝!我們不應忘卻歷史,中華兒女不會忘記歷史,儘管時間如白駒過隙般流逝,但是,英雄是永遠的豐碑! 

  向烈士致以最崇高的敬禮!

您正在瀏覽: 不朽的豐碑1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不朽的豐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