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擴寫《楚王好細腰》 450字作文 ( 手機版 )

擴寫《楚王好細腰》_45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450字  編輯:pp958

  擴寫《楚王好細腰》

  實小六三班

  湯錦文

  為什麼春秋時代的大臣的腰很細,這還要追究到楚靈王在位的時候……

  楚靈王在位時,到處遊山玩水。有一次, 楚靈王在逛御花園時,發現在花園的一個角落裡,躺着一個有着纖細腰身的絕世佳女,不由看呆了。回到皇城,楚靈王腦子裡想的都是那個美女的腰身、身材。這時,楚靈王看見了朝中一個有細腰的九品芝麻官,不由覺得他的腰與那位美女的腰有幾分相似,就給他加官封爵。在朝上,楚靈王當著眾大臣的面,宣布:“朕命嚴愛卿為司法大臣!“之類的,常常讓人受寵若驚。而對胖子則氣不打一處來:”來人吶,把馬愛卿脫下去重打五十大板!“每到這時,胖子大臣又會哭天喊地:”大王饒命,大王饒命啊!“

  楚靈王的臣子知道了,都想升官發財,便開始進行惡魔式減肥:每天三頓飯改為只吃中午的一頓飯,而且每天穿戴時,要先屏住呼吸,把腰帶用力束緊,扶着牆站起來。鄰國的人聽說了,便開始招兵買馬,加強訓練,隨時整裝待發。一年後,楚國的文武百官個個營養不良,而旁國的人卻精神抖擻,不久,鄰國的人打了楚國一個措手不及。

  就這樣,楚國消失了。

  實小六三班

  湯錦文

您正在瀏覽: 擴寫《楚王好細腰》4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擴寫《楚王好細腰》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