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擴寫“楚王好細腰” 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擴寫“楚王好細腰”_3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300字  編輯:小景

  從前,春秋時期的楚國國君楚靈王特別喜歡自己的臣子有纖細的腰身,於是大臣們都開始了“塑腰計劃”……

  “皇上駕到……”

  “吾皇萬歲,萬歲,萬萬歲!”大臣們齊說。

  “眾愛卿平身。”大臣們都站了起來。不看不知道,一看嚇一跳。大臣們個個骨瘦如柴,面黃肌瘦,皮膚下的骨頭紋路都看的一清二楚。最主要的是那個腰啊,跟大腿差不多粗,說好聽點叫“蘆葦中間折了腰”,說難聽點就是“一根香腸中間拴了一根繩子”,好像風一吹腰就要斷了一樣,悲劇啊!怎麼會這樣呢?是不是糧食不夠吃?錯!其實事情是這樣的……

  因為楚靈王喜歡臣子有纖細的腰身,大臣們便盲目迎合。於是一日三餐改為一日一餐。每天起床時,大臣們都要屏住呼吸,然後把腰帶束緊,扶着牆壁站起來。有時站不起來,只有叫僕人幫忙扶着去上朝。這樣長期堅持下去,就成了現在這樣了,骨瘦如柴。

您正在瀏覽: 擴寫“楚王好細腰”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擴寫“楚王好細腰”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