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生活處處有語文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活處處有語文_7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古人云:“讀書破萬卷,下筆如有神 。”在課堂上,我們學到了許多的語文知識;課堂外,生活中,我們實踐、學習,也了解到語文。 

  冰心奶奶曾說過:語文是科目之中最重要的一門學科。生活處處有語文,不信,你看!街角、商店……地方都能看到一些大大小小的廣告,有幾則廣告特別具有語言藝術性。 

  天地“糧”心,惜食莫蝕!你能知道這則廣告出自那裡嗎?對了,是某食堂里的一則廣告。大家都知道,糧食是人類需要補充精力的能量。可是,有些人就是那麼愛浪費,可能有些人說,浪費一粒糧食不算什麼。日積月累,一粒糧食也會成為一碗飯。從文學角度看,此廣告用了諧音、對偶的寫法,告訴我們一定要珍惜糧食。 

  我又從生活中的小廣告學到語文了。下面這則廣告可能大家都很熟悉了:東莞因你而文明,齊心共創文明城。東莞現在正評選全國文明城市,雖然我不是來自東莞,但是我也要為東莞加分。少扔一袋垃圾,多種一棵綠樹。讓我們用行動來為東莞加分,讓東莞變成碧水藍天的佳地。這則廣告語突出“你”的重要地位,以“你”為核心,讀起來非常順口。 

  下面這則廣告較為樸素:我不認識你,但我謝謝你。這是一則獻血廣告。用了樸實無華的語言,把被獻血者輸血輸入自己身體的人對獻血者的感激之情躍然紙上。讓我們踴躍獻血,讓患病同胞們感受到我們對他們的祝福! 

  獻血者的愛心我們感受到了,“海爾,中國造。”這則廣告聽起來十分豪邁。作為中國人,製造出“海爾”世界名牌,此時此刻怎麼會不自豪、驕傲呢?雖然只有短短5個字,但從字間里,我還是體會到一種豪邁的氣概,讓我不禁想歡呼:中國,好樣的! 

  這就是語言的魅力,這就是語文的魅力!我從生活中深切地體會到:語文的魅力是無處不在的,只要用心觀察,就能發現語文其實很好學,只要你會觀察、會思考。“讀萬卷書,行萬里路。”小廣告,也能闊你的視野。讓我們認真觀察並思考,再實踐,就會發現:原來生活中處處都有語文的!

您正在瀏覽: 生活處處有語文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活處處有語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