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五指兄弟的故事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五指兄弟的故事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一天早上,原來最團結的五指兄弟來了,他們是大拇指、食指、中指、無名指和小拇指。我為什麼要說是原來呢?難道說他們現在不是了嗎?你們聽了下面這個故事就知道了。 

  有一天,小主人要夠一本書,五指兄弟幫助他夠了下來,小主人非常高興,表揚了他們的本領真大。從這以後,五指兄弟就非常驕傲,都認為自己的本領比別人大。看到大家不再像以前一樣團結了,大拇指大哥建議說:“咱們比賽吧,這樣就可以知道誰的本領最大了。”其他四兄弟同意了大拇指大哥的建議,商量說:“誰最先拿起桌子上面的這支筆,誰的本領就最大。” 

  比賽開始了,大拇指第一個出場,想拿起來,剛一碰筆,筆就往前滾,食指說:“這麼小支筆,還能難得住我大名鼎鼎的食指老二,食指伸手去勾,可怎麼勾也勾不起來。中指又胸有成竹地出場了,說到:“瞧你倆笨得,連支筆也拿不起來。”中指比劃了兩下,還是拿不到筆,這時候,大拇指和食指反駁到:“瞧你笨得,還說我們呢,你不也一樣沒拿起來嗎?”中指紅着臉,站在了一旁。 

  下面該老四齣場了,只見他慢騰騰地走出來,一邊走,一邊說道:“我可是最聰明的,人稱“小智慧”,戰無不勝的人,可是他折騰了半天,還是沒能拿起來。輪到“小個子”——無名指出場了,只見他得意洋洋地走過來,四兄弟說:“你威風什麼呀?你也不一定能拿起來。”小拇指說:“你們何以見得,我有可能拿起來呢?可是,他最後還是以失敗告終。五兄弟相互看了半天,似乎明白了什麼。 

  從此以後,他們不再驕傲自滿了,團結一心為主人做了許多事,又成了人見人愛的五兄弟了。

您正在瀏覽: 五指兄弟的故事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五指兄弟的故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