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人教版四年級上冊三單元作文:文具盒裡的故事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人教版四年級上冊三單元作文:文具盒裡的故事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人教版四年級上冊三單元作文:文具盒裡的故事 標籤:文具盒裡的故事作文 單元作文 文具盒裡的對話作文 文具盒裡的爭吵作文

  有一天,鋼筆爺爺幹完了活便躺在鉛筆盒裡休息,一會就進入了夢鄉。忽然他被一陣乒乓的打鬥聲和激烈的爭吵聲驚醒,原來,鉛筆、橡皮、轉筆刀扭打成一團,鋼筆爺爺急忙把他們分開,問到:“你們為什麼打呀?”鉛筆、橡皮、轉筆刀異口同聲地說:“我們在比誰的本領大。”鉛筆說:“所有的文字都是我寫出來的,要論本領大當屬我。”橡皮不服氣地說:“要不是我及時地給你修改錯誤,你能寫那麼好的字嗎?”轉筆刀急了:“鉛筆斷了的時候,不是我用牙一點點地咬出來的嗎?我為了讓你能寫字,把我的牙勒得好疼啊。”三個人你一言我一句的又爭起來。這時,鋼筆爺爺說:“那我給你們想個法子以辨輸贏吧!”只見他一拍腦門,眼珠一轉,便想出一個既巧妙又公正的法子來,便興奮地說:“你們每人寫一篇作文,字跡要工整,卷面要整潔,限時5分鐘。預備——開始!”鋼筆爺爺一聲令下,他們便開始“奮筆寫書”了。

  鉛筆想:這樣的事對我來說簡直是小菜一碟。但由於興奮,第二個字就寫錯了,急得他直在原地打轉轉;橡皮只能擦不能寫,不僅把紙弄得皺巴巴,還把紙擦出了一個又一個的洞;轉筆刀嘛,他只能用鉛筆末撒字,不一會,末用完了,他們只好用牙刻,把紙弄得破爛不堪。

  三個人看着自已的“傑作”,傻了。這時,鋼筆爺爺又說:“現在你們一起合作寫一篇,試一試。”鉛筆開始寫起來;寫錯了,橡皮急忙去擦;鉛筆頭斷了,轉筆刀趕快來削。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很快就完成了一篇整潔的作文來。鋼筆爺爺笑了,語重心長地對他們說:“團結就是力量啊。”他們三個意識到了自已的錯誤,羞愧地低下了頭。
 

您正在瀏覽: 人教版四年級上冊三單元作文:文具盒裡的故事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人教版四年級上冊三單元作文:文具盒裡的故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