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人教版四年級上冊三單元作文:彩虹的故事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人教版四年級上冊三單元作文:彩虹的故事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人教版四年級上冊三單元作文:彩虹的故事 標籤:單元作文 四年級作文 彩虹的美麗作文 彩虹的微笑作文

  一場大雨過後,美麗的彩虹姑娘在天上露出了笑容。它看着自己,七色的彩裙多麼迷人!

  彩虹有意要顯露自己的美麗,於是,它來到小草身邊,輕蔑地看了小草一眼,傲慢地說:“丑小草,咱們比比看誰美。”

  小草擺動着它那柔軟的、綠色的身軀,謙虛地說:“我怎麼比得上你呢?你有七色的彩裙,我只有這一身綠衣裳。哎,對了,前面一棵大榕樹,據說,已有上百年的歷史了,為人們作出了很大的貢獻。你去跟它比美吧!”彩虹想了想,說:“着實配不上和我比美,就跟它比去吧!”

  彩虹得意地來到大榕樹旁。一看,原來是個老頭子呀,它便陰陽怪氣地說:“老頭子,咱們比比看誰美,好不好?”

  “唉,原來是彩虹姑娘啊!”老榕樹很有禮貌地說,“我怎麼能跟你比美呀!你看,我一切都蒼老了。前面那棵向日葵很不錯,它每年都向人們貢獻許多果實,你還是跟它比美吧!”於是,彩虹更得意地來到了向日葵身旁,高傲地說:“小野花,你敢不敢跟我比比看誰美?”向日葵滿臉堆笑地說:“我一點也比不上美,的功勞也有太陽公公的一份,它的本領最大,還是跟它比美吧。”

  聽了向日葵的話,彩虹得意得不得了,趾高氣揚地來到了太陽身邊,衝著太陽說:“喂,大火球,咱們來比比看誰美,如何?”

  太陽公公笑了笑說:“我不想跟比美。不過,也不得不告訴:美是存在心靈深處和行動中的,並不在於外表,只有像小草、大榕樹、向日葵那樣,默默地為人類作出貢獻,才是真正的美呀!”

  彩虹聽后,臉刷地紅了,羞愧得無地自容,悄悄地躲進了雲縫裡,消失了……
 

您正在瀏覽: 人教版四年級上冊三單元作文:彩虹的故事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人教版四年級上冊三單元作文:彩虹的故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