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人教版四年級下冊第三單元作文:小烏龜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人教版四年級下冊第三單元作文:小烏龜_8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人教版四年級下冊第三單元作文:小烏龜 標籤:單元作文 四年級作文 小烏龜作文 聰明的小烏龜作文

  我家有隻小烏龜,它比我的拳頭還小一點。灰褐色堅硬的背殼,成半拱形。小烏龜的頭三角形,大概是為了減少水的阻力。那雙小眼睛又圓又亮,挺有精神的,頭部最前端還有兩個小鼻孔,怪有趣的。你再瞧,那四條小腿兒,又短又粗,上面還覆蓋著細小的鱗片,末端有五個小爪子。對了,還有那又細又長的小尾巴,拖在背後,怪好玩的。

  平時,小烏龜靜靜地趴在水裡,把頭伸出水面,一動不動,顯得“文靜”。可是稍有動靜,哪怕腳步聲,它都會發覺,並且立刻把頭縮回去,只露出兩隻小眼睛,機警地張望着,好一會兒,它才將脖子一抖一抖地,試探着一點一點地探出頭來。小烏龜的警惕性可真高啊!

  我想,你一定不會相信這行動遲緩看似笨頭笨腦的小傢伙能捉到魚吧!可這就錯了。

  有一次,我用幾條三、四厘米長的小鯽魚喂小烏龜。真有趣,小魚一放到盆里,它那剛縮進去的脖子就又伸出來了,兩隻小眼兒直鉤鉤盯着小魚兒。我好奇地想:它能捉到小魚嗎?小魚那麼機靈,可它……真沒想到,小烏龜更聰明,它並沒有莽撞行事,卻是不動聲色地趴在那裡,等待時機。幾隻小魚並沒有想到它們的天敵近在眼前,還在穿梭嬉戲。我屏住氣,睜大了眼睛。終於,一隻小魚游到小烏龜跟前了,小烏龜機敏地幾步趕上去,張開大嘴一口咬住小魚的頭,小魚只搖了兩下尾巴就不動了。小烏龜又爬了幾步,直到認為“安全”了,才放心地美餐起來。只見它脖子用力一伸一伸地,顯然在吞食着小魚,那兩隻前腿兒還在來回擺動,像在用勁兒。你瞧,多麼有趣!

  可是,你要是在它進食時打擾它,它會馬上放下食物,把頭伸出水面“偵察”一番,才又繼續美餐。可見,小烏龜即使用餐時,也不肯放鬆警惕啊!

  懂得一點歷史知識的人都知道“甲骨文”吧,在商朝,人們曾在龜甲上挖孔,再放到火上烤灼,待孔四周爆裂成“卜”字形紋路,就由卜者憑此定吉凶,然後把祈求的事、結果及占卜日期,卜者名字刻在一塊甲骨上,就成了“甲骨卜辭”了。如今,人們從殷墟出土的龜甲、獸骨中得到許多寶貴資料。

  不僅如此,烏龜的肉還可食用,龜甲可以入葯。

  看來,小烏龜不僅聰明可愛,還是一種對人類很有益的動物呢!

您正在瀏覽: 人教版四年級下冊第三單元作文:小烏龜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人教版四年級下冊第三單元作文:小烏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