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人教版四年級下冊第三單元作文:從動物身上得到的 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人教版四年級下冊第三單元作文:從動物身上得到的_3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300字  編輯:得得9

人教版四年級下冊第三單元作文:從動物身上得到的 標籤:單元作文 四年級作文 身上作文 第三隻眼作文

  敬重卑微

  如果你問別人:朋友,你是否敬佩過螞蟻?大概有百分之七十的人都會說沒有。是啊,誰會敬佩這卑微的螞蟻呢?但如果聽聽它們的故事,這種想法應該就不會再有了。

  知道螞蟻窩失火時螞蟻們會怎麼做嗎?倉皇逃竄?就地等死?都不是,而是眾多螞蟻抱成一團,形成一個球,盡量快速地向洞口滾動。雖說這樣會讓很多螞蟻喪命,但儘管身為一個人,你也想不出更好的辦法了吧?

  你能想象在火海中,最外一層的螞蟻噼里啪啦的燒焦聲嗎?那是團結的力量,用少數螞蟻的犧牲,換來整個家族的生還!多麼偉大的力量。這力量,多數人都是做不到的。

  現在的人們,都是絞盡腦汁想着如何獲利,這難道不是自私的表現嗎。現在有幾個人能在絕境中不顧自身的安危,去拯救其他人呢?恐怕那是極少數。所以,卑微的事物不一定是渺小的,渺小的事物不一定就比人類卑微。

  螞蟻家族團結的精神,值得我們學習。

您正在瀏覽: 人教版四年級下冊第三單元作文:從動物身上得到的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人教版四年級下冊第三單元作文:從動物身上得到的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