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人教版四年級下冊第三單元作文:動物的啟示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人教版四年級下冊第三單元作文:動物的啟示_7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人教版四年級下冊第三單元作文:動物的啟示 標籤:單元作文 四年級作文 動物的眼淚作文 動物的感情作文

  魚兒在水中有自由來去的本領,人們就模仿魚類的形體造船,以木槳仿鰭。相傳早在大禹時期,我國古代勞動人民觀察魚在水中用尾巴的搖擺而遊動、轉彎,他們就在船尾上架置木槳。通過反覆的觀察、模仿和實踐,逐漸改成櫓和舵,增加了船的動力,掌握了使船轉彎的手段。這樣,即使在波濤滾滾的江河中,人們也能讓船隻航行自如。

  蒼蠅的楫翅(又叫平衡棒)是“天然導航儀”,人們模仿它製成了“振動陀螺儀”。這種儀器目前已經應用在火箭和高速飛機上,實現了自動駕駛。

  蒼蠅的眼睛是一種“複眼”,由30O0多隻小眼組成,人們模仿它製成了“蠅眼透鏡”。“蠅眼透鏡”是用幾百或者幾千塊小透鏡整齊排列組合而成的,用它作鏡頭可以製成“蠅眼照相機”,一次就能照出千百張相同的相片。這種照相機已經用於印刷製版和大量複製電子計算機的微小電路,大大提高了工效和質量。“蠅眼透鏡”是一種新型光學元件,它的用途很多。

  鳥類的翅膀具有許多特殊功能和結構,使得它們不僅善於飛行,而且會表演許多“特技”,這些特技還是目前人類的技術難以達到的。小小的蜂鳥是鳥中的“直升機”,它既可以垂直起落,又可以退着飛。在吮花蜜時,它不像蜜蜂那樣停落在花上,而是懸停於空中。這是多麼巧妙的飛行啊。製造具有蜂鳥飛行特性的垂直起落飛機,已經成為許多飛機設計師夢寐以求的願望。

  在企鵝的啟示下,人們設計了一種新型汽車“企鵝牌極地越野汽車”。這種汽車用寬闊的底部貼在雪面上,用輪勺推動前進,這樣不僅解決了極地運輸問題,而且也可以在泥濘地帶行駛。

  蒼蠅的眼睛,發明了蠅眼攝象機。

  蒼蠅的靈敏感知,發明了危險探測儀,用在危險工作場所

您正在瀏覽: 人教版四年級下冊第三單元作文:動物的啟示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人教版四年級下冊第三單元作文:動物的啟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