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游蘇州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游蘇州_8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上有天堂,下有蘇杭”。蘇州被人們譽為“人間天堂”。這個春節,我們一大家子一起往北走,來到了美麗的城市蘇州。

  蘇州園林甲天下,拙政園是蘇州最著名的園林之一。它是一個私家園林,、以水為中心,山水環繞,花木繁茂。在河水的傍邊,有幾座古樓,樓的影子映在水面上,好一幅美麗的山水畫。樹也屹立在河邊,微風拂來,葉子隨風飄舞,吹過一陣陣清新的微風。穿過古樓外的走廊,還有很大的庭院,在數不清的怪石旁,有許多數不清的樹木花草。很漂亮,也很精緻。

  虎丘享有“吳中第一名勝“的美譽,走進虎丘,眼前出現了一個黃色的門,兩扇窗戶,一個門,後面有一座塔。乍一看,好似一頭老虎。入虎丘后,沿山路而上,便可見那著名的雲岩寺塔,又叫虎丘塔。這是一座斜塔,有“亞洲第一斜塔”之稱,僅亞於比薩斜塔。

  再往上走,有一塊很大很大的石頭,好似平鋪在地上的地毯,叫“千人石”,又名“千人坐”。傳說是在這裡曾有過一場殺謬,死了上千人。還有種說法是有一位高僧,曾在這裡演講,有上千人在這塊石頭上席地而坐。在千人石邊上的石壁上,有“虎丘劍池”四個大字。“虎丘”二字是後人模仿寫的,所以又有“假虎丘真劍池”的說法。虎丘最神秘的古迹就是劍池了。從上往下看,池的形狀就像一把劍。

  蘇州的古街也很有特色,保留着古老的建築。我最喜歡山塘街,街的兩邊有許多店面,都是一些有特色的東西。還有一些小攤,賣的是蘇州的特色,臭豆腐、海棠糕、梅花糕,都很美味。在山塘街的一條小巷裡,有一家名叫“糖粥”的店。在這家店裡,我吃了他們店裡的招牌“雞頭米赤豆圓子”,果然美味呀!雖然在小巷裡,慕名來吃的人很多。

  我們還去了蘇州邊的千年古鎮——同里。同里古鎮四面環水,到處都有橋。河岸邊,有許多老房子,同里人在辛勤的工作,各地來的遊客在觀光,好一個“小橋流水人家”!古老的街道,給同里增加了許多特別的美麗,在街道和街道之間,有許多小巷。那一條條石板,排版不整齊,行人走過去,時常會發出聲響。“太湖三白”是同里的特色美食,分別是:白蝦、白魚和銀魚。味道很鮮美,“想吃的心情停不了”。

  蘇州,真是一個有魅力的城市。

您正在瀏覽: 游蘇州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游蘇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