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南潯 保護環境人人有責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南潯 保護環境人人有責_7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平日里,我常聽爺爺奶奶說,南潯原先可是一個美麗的小鎮,曾經一度還被評為“無蠅大鎮”。每天早晨醒來能聽到鳥叫聲,外地人來南潯總是稱讚:“這兒空氣清新,魚蝦鮮美,真是神仙居住的地方!”

  聽爸爸媽媽說,南潯以前河道里的水好清好清;天也是好藍好藍;樹是綠油油的,花是鮮亮亮的,就連呼吸也是香甜的。然而,今天的南潯,唉!真是一言難盡。

  近期,南潯在轟轟烈烈地開展很多保護環境的活動,如“三改一拆”、“水晶晶的南潯”等,是呀!靜下心來想想,家鄉南潯還真應該徹底地蘇醒一下了,就說我們家門前那條小河吧!

  我家住在同心路晶典花園,記得我們家才剛剛搬到這個小區的時候,現狀也不是這樣的,這幾年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現在,水中的魚兒,死的死,逃的逃,至於那些生物嘛早已蕩然無存。河面上漂浮着各種各樣的垃圾、食物袋子數也數不清,河水也臭不可聞,讓我們寒心的還不止這些,還有大片大片的魚血,看了就會讓人忍不住想嘔吐,實在慘不忍睹。

  人們對環保的漠視,使我們的環境愈變愈糟,我們的健康也遭到了威脅。

  後來,不知是誰反映了這一個嚴重的情況。有一天,一位老爺爺與一位叔叔,划著一條船,在水面上把垃圾,死魚全撈了上來,在他們身後,還有許多垃圾,紅色的血以及血淋淋的死魚。後來,還專門來了人,把河裡的每個放水點都弄了網,之後放出了一些,揮一些垃圾,再放乾淨水,就這樣幾個星期之後,河水明顯乾淨了許多,最起碼,水不紅了,沒有在水上的白肚皮了,也不再臭不可聞了,但還有一些生活垃圾,不過,現在已經有人在小河邊釣魚,希望以後河水會更乾淨。

  擁有一片綠色,是生命、是歡愉!讓我們步履起來,為愛護綠色,締造綠色獻出自己的一份力量吧! 倡導生態文明,培植綠色家園!

您正在瀏覽: 南潯 保護環境人人有責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南潯 保護環境人人有責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