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我與懷化一起成長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與懷化一起成長_8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我今年十歲了!一直以來,十歲對我來說都覺得好遙遠,在我的記憶中,十歲就好比一個分界線。而2008年,對於我來說是有着特別意義的一年,即是中國的奧運年,又是我們懷化市建市十周年,而我正好也十歲了。 

我聽媽媽說:“在我出生以前,懷化還只是一個只有幾萬人的小縣城,老人們都說它是火車拖城市,後來經過改革、開發、建設, 

讓懷化這個火車拖來的城市成為了西南地區最繁華的城市。” 

在我出生時,父母親曾租住在只有幾十平米的小屋裡,父母的工資僅夠我們一家的生活開銷。後來在同年11月懷化由地級正式升為市。而正在是這樣,隨着一日千里的躍進速度,貧窮的懷化正在悄悄地改變着她的模樣:一座座高樓拔地而起,巍然屹立,閃爍着無限的魅力;一條條寬闊的大道蜿蜒飄逸。隨着一個以鐵路、公路、航空、水運為主要交通運輸的不斷形成,讓一個地處大湘西邊遠山區的地級城市,用10年時間把它建成了一座現代化的新城市。 

就拿香州廣場來說吧!那裡曾是雜草叢生,污水橫溢,是一片令人厭惡的廢墟。而今,卻成了一個漂亮休閑場所。以前的太平溪完全就是一條臭水溝,現在也變成一條清澈的小溪。而今天美麗的住宅小區--天龍御苑、教師新苑、牡丹花園、世紀花園……都以不同的建築風格閃爍它美麗的光彩,吸引着來自四面八方的創造者,他們用自已勤勞與智慧,在這裡安居樂業。為年輕的懷化的成長,添磚加瓦。 

而我的家庭也和其它很多家庭一樣都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我的父母,為了讓我能夠上最好的學校,在環境最優越、最繁華的市區買了新房。那時我不到兩歲,美麗的新家成了我的樂園。我常常在家附近的休閑廣場滑滑梯,坐翹翹板,坐“玩具火車”……快樂的童年生活永遠留在我的記憶里。

同時我和懷化就好像一對孿生兄弟,一起在成長。現在我十歲了,在我知識的“寶庫”中應該更加得到充實。我不會再讓錯誤和玩皮佔據我頭腦中的空間,要用優點將錯誤趕走,取長補短,為騰出空間來接受更多、更深、更有用的知識。把懷化建設得更加美麗、繁華。

您正在瀏覽: 我與懷化一起成長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與懷化一起成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