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隨爸爸一起去扶貧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隨爸爸一起去扶貧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那是去年春節前的一天,下雪剛晴沒幾天,天很冷,爸爸帶我一起去他們的扶貧村。 

  汽車一路顛簸,中午我們到了這個偏僻的村莊。 

  這個村叫陳村,村裡的書記是一位面目慈祥的老爺爺,很熱情的接待了我們。吃過午飯,老書記和爸爸商量了一會兒,決定把扶貧的麵粉和衣服,錢先分給5戶村裡最窮的人家。我也隨爸爸一戶一戶的去送東西。 

  讓我吃驚和心痛難忘的是第5戶人家,姓陳,一進門,院牆和房子很破舊。主人是一個矮小的啞巴媽媽和三個孩子。聽書記爺爺講,前年他們的爸 爸因病去世了。大女兒11歲,二女兒和我一樣大,小弟弟才4歲。他們一家是村子里最窮最可憐的人家,現在由他們的大伯來照顧着。我看到房子里沒什麼傢具,牆角有幾袋糧食,炕上只有一床很破的被子,他們穿的衣服很舊。廚房的灶台上有一碗酸菜很多的麵糊糊湯。快過年了,難道他們就吃這些嗎?怎麼沒有肉、雞、魚、菜、爆竹、新衣服呢?我問爸爸,可爸爸沒吭聲,臉色很不好。 

  爸爸他們把麵粉、錢、衣物等扶貧的東西送給了他們,我也把自已用壓歲錢買的3個鉛筆盒、50本本子、200支鉛筆送給了三個小朋友。 

  天快黑了,要走了。忽然,爸爸對書記爺爺他們說:“陳書記,你們幾個先走,我一會兒就來”。爸爸拉着我的手,等了一會兒,從他上衣口袋裡掏出了100元錢,給了那個大點的女兒。我們就出來了。路上我發現爸爸眼睛里噙着淚水……我心裡也很難受……。 

  這是爸爸第二次去扶貧村。我是第一次。 

  但,我永遠也忘不了這戶人家和那三個小朋友!等長大了,我一定要幫助他們,改變他們貧困的面貌,讓他們過上幸福的生活!

您正在瀏覽: 隨爸爸一起去扶貧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隨爸爸一起去扶貧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