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不朽的精神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不朽的精神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不朽的精神 

  ——致老師深深的謝意 

  2008年5月12日是4點28分,中國的四川,四川的汶川,八點零級大地震,牽動動着13億人的心。這一刻,蒼天無情,成千上萬的人再也仰望不到當晚美麗的星空,明日燦爛的太陽。無數鮮活的生命在地震中瞬間消失。 

  就在主一瞬間,一個英雄的群體演繹着一個個催人淚下的故事,在那片神傷的天空中吹奏出一曲曲感人的樂章。神州大地傳俑着他們的名字:譚千秋、張米亞、?曉超、吳忠洪、杜正香……他們有一個共同的名字——人民教師。 

  譚千秋老師,在地震來臨的好一剎那,不假思索的把他最近的四位學生拽到講桌下,然後用身子和雙臂死死的護住講桌。一幕感人的事迹這這樣被演繹着…… 

  當救援人員挖開廢墟時,所有人被振驚了,譚老師護住學生們的雙手死死扳在講桌上,而用生命換來的四位學位卻成功獲救了。 

  譚老師以及所有這些用生命護衛學生的老師雖然走了,但他們的精神永遠不會磨沒,他們的名字永遠記在我們的心中,我雖然不相信上帝,但此刻,我卻希望有一個天堂,讓遇難的老師們和他們深愛着的遇難孩子們幸福的生活在美麗的天堂,也希望他們能在天堂看到我們萬眾一心;看着我們重建家園;看着他們用生命挽回的孩子們長大成才。 

  災難是一面鏡子,一瞬間照出了人的靈魂。在災難來臨的那一刻,你們的行為詮釋了“為人師表”,詮釋了“一日為師,終生為父”的道理,也把“老師”這個親切而又令人敬重的稱呼深深的刻進了世人的心裡,讓我們以最崇高的方式向你們致敬!!

您正在瀏覽: 不朽的精神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不朽的精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