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喝茶作文

喝茶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喝茶作文150字

  爸爸有一個愛好,就是喝茶。

  每天他回到家,就會先把他的茶杯拿出來,然後打開裝茶葉的盒子,取出來一點點茶葉,放在杯子里,然後去飲水機里接大半杯熱水,就放在了桌子上等待着茶水泡好。

  不一會兒本來捲曲的茶葉就慢慢的舒展開來,變成了好多綠顏色的葉子,沉在了杯子的底部,本來十分清澈的水,也變成了淡淡的綠色。茶水就這樣泡好了。

  爸爸每次喝茶都十分的享受,看來茶水的味道真的很不錯哦。

回目錄

五一,我和奶奶去喝茶作文1600字

五一,我和奶奶去喝茶 

  “五一”,這個快樂的日子。平時忙碌的人們,都放下了手中的活,穿戴整齊出去遊玩。 

  清晨,當第一縷陽光透進窗戶是,我就第一個起了床。因為今天,爸爸媽媽要帶我去城裡玩。一放下早飯碗,我就嚷着要動身。可是爸爸神秘地說:“我們是不是還忘了一個人?”“什麼人呀?”我一臉迷茫。爸爸說:“奶奶平時在家很辛苦,也沒機會出去玩,我們今天是不是該帶上她呢?”“對對對,我馬上去叫奶奶!”說完,我一蹦一跳地望奶奶家走去。奶奶接受了我的邀請,在我的催促下換上新衣服,和我們一起出發了。 

  我們先到中山公園,然後再去了黃山湖公園。一路上,我偷偷觀察奶奶,她也和我一樣興奮。不知不覺已經到了中午,我的肚子開始唱起了“空城計”。奶奶說:“我們快回家吃飯吧。”爸爸說:“難得出來,就在城裡吃飯吧。”“對。”媽媽說,“奶奶難得出來,我們也該帶她去開開眼界。”媽媽把目光轉向我,“我們今天帶奶奶去吃什麼?”我在心裡盤算着:去牛排店?去吃比薩,還是去肯德基?忽然,我腦子裡靈光一閃,上次去的永和茶館,有很多好吃的,不如我們就去那兒吃吧。我對奶奶說:“奶奶,我們去喝茶吧。”“茶有什麼好喝的,咱回家,家裡有的是茶。再說,茶能吃得飽嗎?”我說:“奶奶,你就跟我們去吧,包您滿意。”於是,我們就一起來到了永和茶館。 

  我走在最前面,象一個小導遊,帶領奶奶參觀茶館。奶奶就象“劉姥姥進大觀圓”,東瞅瞅,西瞧瞧。我把奶奶帶到2號包廂。奶奶,你想喝什麼茶?奶奶問:“有什麼茶?”我如數家珍地報起來:“有茉莉花、玫瑰花、熏衣草等花茶,有水果茶,還有烏龍茶、龍井……”看着奶奶的表情,我知道——白說了。服務員走過來招呼我們。我很老練地點起茶來:“來兩杯水果茶,一杯花茶,一杯烏龍茶。”我還不忘讓服務員打開電視機。做在沙發上,我靠在奶奶身邊。“別急,一會兒,就有好吃的了。”果然,服務員一會兒就端上來十幾盆水果、乾果。“吃啊,奶奶。”“這些,要多少錢啊?”“放心,都是免費的!”奶奶這才開始吃起來。 

  “奶奶,您要吃點什麼主食?”我問。奶奶說:“就來碗麵條吧。”我舉起餐點牌,送到奶奶面前,“你看——免費點心,您要吃什麼?”媽媽說:“奶奶喜歡吃糯米的食品,先點一分炒年糕吧。再加一碗雪菜肉絲麵。”奶奶點點頭。一會兒,服務員就把我們點的年糕、麵條送來了。我看到冒着油光的年糕,一把就端過來。狼吞虎咽地吃起來。等我抬起頭時,年糕盤裡只剩下青菜和湯汁了。我不好意思地看看奶奶。走到門外喊:“服務員,再來一份年糕!”“兩份,我也要吃。”媽媽說。 

  “媽,您喝茶。”我這才發現,我們點的茶已經上來了。“奶奶,這是您的水果茶。大 

  …杯的……”我拖着腔把茶推到奶奶面前。奶奶正在吃雪菜面呢。“恩,好,好!”“這麼一杯茶,要多少錢啊?”奶奶有點心疼了。“媽,您就喝吧,難得的。”爸爸馬上起安慰奶奶來。“對呀,對呀,奶奶您快來嘗嘗水果茶。”我把茶遞到奶奶手裡。“乾杯!”我舉起茶杯和奶奶碰了一下。奶奶喝了一口,“恩,不錯。”又喝了一口,“不錯,不錯。挺甜的。” 

  “您要的炒年糕。”服務員又送來了。這一次,我把年糕推到奶奶面前。“奶奶您快吃。”媽媽也端起年糕吃起來。一邊還不忘記塞一塊爸爸的嘴裡。我呢,乘機把愛吃的零食一掃而光。過了一會兒,奶奶去上洗手間。又有服務員送來一盆年糕。“我們沒點年糕啊。”奶奶不好意思地說:“我點的。” 

  看看電視,吃吃水果,喝喝茶,不知不覺,就到了兩點多。桌上的空盆一大疊,我只覺得的肚子好飽。奶奶呢,也吃得很開心。爸爸說:“媽,您吃飽了嗎?”奶奶點點頭。“那我們走吧。”臨走,奶奶還不忘帶上一根水果黃瓜。“別浪費了。路上也好吃。”我們跨出包廂門時,服務員剛好開始上冷菜了。奶奶有點惋惜地說:“冷菜我們沒吃,太浪費了。”“奶奶,下次我們再來。讓您吃個夠!” 

  回家的路上,我們一家坐在爸爸的車裡。奶奶說:“如今我們的生活這麼好,都是共產黨領導好啊!” 

  奶奶,下次,我該帶您到哪兒去吃飯呢?
回目錄

和外公一起喝茶作文1600字

  給你外公磕個頭吧,他生前很疼你的,母親對我說。我跪下,恭恭敬敬地磕了個頭,不過心裡卻感到有些漠然,彷彿剛走的這個人是外人一樣。我為自己的漠然感到吃驚,責問自己:為什麼對一位親人的離去你竟如此冷漠?我無法回答自己,但一些散落的片斷卻在那時串連起來,揮之不……

  外公是九一年春節前去世的。那時候,因為小舅帶着一家老小從雲南回來,房子不夠,他借住在自己的妹妹家裡。那一年他七十一歲,哮喘病發得格外厲害,大概預感到時日不多,後事已提前作了安排。聽說,外公彌留之際最想見我一面,可那時候我像一條沙丁魚一樣正擠在一趟又悶又髒的火車裡往家趕。車窗外掠過的寒冷空氣洋溢着過年前的喜慶氣氛,車廂里也充滿了天南地北的笑鬧聲。我也沉浸在這年的發酵器所釀造的感情氛圍里,對於千里之外一位親人的離開沒有任何感應。

  外公到底沒能見我最後一面,我去的時候,他已下葬了。看見堂屋大門上一幅在風中飄搖的輓聯,一種凄涼之感油然而生。但我並沒有怎樣的悲傷,和外婆去世相比,母親也顯得平靜很多,她在外公生前住過的卧室里看了看,眼圈有些發紅。母親問,那半截手指找到沒有?舅舅說,一起下葬了。母親指的是外公年青時為逃避抓壯丁而砍下的半截食指。那半截食指外公用鹽腩了放在一個小盒子里一直收藏着,說等他的死的時候帶走。這件事我們都知道,但那半截食指誰也沒見過。現在找到了,母親欣慰地說,那就好,他在世時跟我說過好幾回。

  給你外公磕個頭吧,他生前很疼你的,母親對我說。我跪下,恭恭敬敬地磕了個頭,不過心裡卻感到有些漠然,彷彿剛走的這個人是外人一樣。我為自己的漠然感到吃驚,責問自己:為什麼對一位親人的離去你竟如此冷漠?我無法回答自己,但一些散落的片斷卻在那時串連起來,揮之不去。

  外公並不是一個溫情的人,老實說,在我的印象中他是有些凶的。雖然都是一些很瑣碎的事,但在記憶里卻頑固地留存。有一年過年,一大家人高高興興地聚在一起,我們都在院壩里玩。突然聽見灶屋裡傳來一陣吵鬧聲,小孩子好奇,跑進去看。只見外公一臉怒氣,外婆一臉委屈,不停地哭泣。母親在一邊勸,伯伯也是,火燒大了燒小點就是嘛,還罵人!外公陰沉着臉不說話,我們卻在一邊鬨笑起來。外公突然扔了手裡的鍋鏟,朝我們吼叫起來,都給我爬出去!嚇得我們一溜煙跑了好遠,而外公卻哈哈笑起來,大人吵架小孩子來湊什麼熱鬧,不懂規矩!我想,外公真是一個脾氣古怪的老頭。另一回,也是過年,外公帶着舅舅來家裡殺豬。豬殺好,白生生地掛在樹上等着開腸破肚。外公把刀遞給舅舅說,你來,我抽口煙。外公坐在一邊,眼睛卻不時掃過來,煙還沒抽完,他就坐不住了。你這豬是怎麼剖的?舅舅沒有吭聲。耳朵聾了?舅舅看了外公一眼。外公一把奪過刀子說,一邊看着去!外公殺了幾十年豬,一招一式還真有點“批大?,導大?,因其固然”的庖丁解牛的技術,幾刀下來,就把一頭豬分解得利利索索了。抱一邊去,外公指着半邊豬肉吩咐舅舅。舅舅試着抱了一下,牙齒咬得格格響,豬肉沒抱起來,自己卻蹲到地上去了,看得我忍不住笑。笑啥子笑,長大了別像他這樣沒出息,白吃了二十幾年乾飯!外公一手推開舅舅一手提了半邊豬肉很輕鬆地扔到案板上。舅舅臉紅一陣白一陣,嘴裡卻說,你這麼能幹一輩子連房子也修不起!外公一聽,頓時火冒三丈,你個沒用的東西,嘴巴還硬,信不信老子一刀殺了你!嚇得身邊的人趕緊上去把他團團抱住。外公氣得不停地喘氣,我看見他眼裡有亮亮的淚花在閃。舅舅是提到外公的傷心事了,外公是個能幹人,可是有個壞毛病,喜歡打牌,掙得的錢差不多都在牌桌上送給別人了。

  一晃十餘年過去,關於外公,我的記憶已變得模糊不清,甚至他的長相我也要從母親的面容上才依稀想得起來。前年春節,母親說,這麼多年了,去給你外公上上墳吧。的確,那個我小時候經常去的村莊,竟有十來年未曾去過了。外公的墳上長滿雜草,他的兒子們早已外出謀生,只在每年除夕才回來祭掃一回。祭拜畢,看着那一排墳塋問母親,這些都是誰的墳呀?母親一一指點着說,這是你外婆,這是你外公的爸爸,這是你外公的母親,這是……聽着母親的講述,我彷彿看見一條神秘的生命鏈條從遙遠的地方綿延而來。你見過外公的爸爸嗎?我喃喃地問母親。你說你外祖祖呀,當然見過,小時候他還帶過我呢,母親一邊拔着墳頭的雜草一邊說。我愣了一下,一個我早已忘卻的場景在那一瞬間竟如此清晰地浮現出來。

  那時候是好大一院子人,每年暑假,我都要去外公家裡住上幾天。白天和十來個差不多同齡的娘娘舅舅一起玩,跳繩,打鳥,到池塘里摸魚,就像剛從籠子里放出來的野獸似的。母親走的時候總是叮囑外公說,別讓他玩瘋了。外公笑笑說,小孩子就讓他玩嘛,一天關在學校也可憐。在這一點上,我倒覺得外公挺開明的。那一年暑假快要結束的時候,臨走前一天,外公說,晚上陪我一起喝茶吧。外公泡了兩杯茶,他用自己的大搪瓷缸子,只給我泡了一小盅,是那種很便宜的苦丁茶。那天晚上的月光很好,應該是十五六吧,微微吹着風,竹葉一陣陣沙沙作響。我們坐在院子里,一個圓圓的月亮落在外公的瓷缸里,輕輕搖晃着。外公不時端起茶缸,大口大口地呼嚕嚕喝着,時而抬起頭看看天上的月亮,月光把他臉上的皺紋清晰地凸現出來。他一直微笑着,神態平靜而安祥,眼神也似乎顯得特別明亮。那一刻,我突然覺得外公是一個極端慈祥的老頭,我甚至覺得白天只是他的一個幻相。我想把自己的這個發現告訴他,但又說不出口。你怎麼不喝茶呢?外公說,喝吧,很好喝的。我端起來喝了一口,卻立即撲的一聲吐在地上了,好苦,我說。外公笑了,那笑聲聽起來像個孩子。開始是覺得苦,習慣了就好了。這苦丁茶不比花茶,花茶聞起來香,喝起來沒勁。外公給我解釋,但我不懂他的話,因為我還不會喝茶。唉,我這一輩子就像這苦丁茶,等喝慣了已經老了,不講這些,講了你也不明白。外公說著一口氣咕嚕咕嚕把一缸茶喝完,抹了抹嘴巴,很滿足的樣子。等你學會了喝這茶,你就長大了。他摸了摸我的頭,看着我。我越發不懂他的話,可在那時我感覺外公是那樣和藹可親。這是惟一一次和外公一起喝茶,而它卻一直被其它記憶重重疊疊的掩蓋了,直至十多年後才重新浮出水面。

  新華第七小學五年級:辛朗豪

回目錄

喝茶作文100字

  今天,我品嘗到了媽媽珍藏多年的老茶頭普洱茶的味道。

  今天,我的表哥來到我家玩,我的爸爸媽媽和表哥的爸爸媽媽都愛喝茶,所以在我和表哥玩的時候,他們喝了媽媽珍藏多年的老茶頭。我看到媽媽泡的老茶頭顏色非常鮮艷,好似一朵大紅的玫瑰花,我把茶水放進嘴裡,真的是非常好喝,我想為中華的文化博大精深而點贊!

  老茶頭真好喝!

回目錄

喝茶作文900字

老李是市社會科學研究所的副所長。它有兩大愛好:一是品茶,二是逗寶貝孫女玩。 

  說起品茶,老李是行家。怎麼辨茶、聞茶、敬茶,怎麼區別各種不同類的茶,什麼信陽毛尖啦、清香茉莉啦、牡丹繡球啦,他能跟你說的一套一套的。 

  說起孫女,老李有兩個,大的叫大蘭,小的叫小蘭。雖然兩個女孩一樣乖巧可愛,衣着打扮完全相同,但老李私下裡更喜歡小蘭,不僅僅因為大蘭不是他的親生孫女,還有一個原因,那就是小蘭嘴更甜,手腳更勤快。每天老李回家,小蘭總是為爺爺捧上一杯濃香可口的茶,而大蘭不是正在看書就是躲在房裡。“到底是親生的孩子疼爹媽呀!”老李想。 

  一天下午,老李緊皺眉頭一邊思索着工作中的難題,一邊往家裡走去。剛一進門,就見小蘭捧着冒着熱氣的茶迎上來,脆生生地喊:“爺爺,您喝茶!”然後一邊把茶杯捧到爺爺手中,一邊把他扶到沙發邊。老李打心眼裡高興,工作中的煩惱一下子煙消雲散了。他一邊撫摸着小蘭的頭,一邊問:“大蘭呢?” 

  “她呀,看書呢。”小蘭不以為然地朝裡屋呶呶嘴。 

  老李不再說什麼,細細地品起茶來。 

  第二天上午,老李突然回到家中取資料,一進門就見小蘭正在看電視,見爺爺回來了,小蘭習慣性地端起茶几上的杯子,甜甜地喊着:“爺爺,您喝……”這才發現杯子里什麼也沒有。她忙倒上茶葉去拎茶壺,只見她晃晃悠悠地舉起碩大的茶壺,那壺嘴就像個左顧右盼的蛇頭,突然“呼”的一下吐出一股熱水,直撲杯底,杯里少得可憐的幾片茶葉全被撲出來了,小蘭忙放下茶壺,撿茶葉,撿好茶葉卻又打翻了壺蓋。老李詫異地看着這一切。大蘭一聲不吭地從裡屋走出來了,她默默地洗好杯子,熟練地倒入茶葉,又仔細地倒好了水,然後輕輕吹了吹,把杯子遞給小蘭,看了爺爺一眼,又默默地轉身進屋了。小蘭高舉着杯子,歡天喜地地喊着:“爺爺,爺爺,您喝茶!” 

  老李一下子明白了。原來每天為自己泡茶的,不是自己視為掌上明珠的親孫女小蘭,而是一直被自己冷淡的大蘭。而自己卻……老李木然地接過杯子,卻再也品不出先前的味來。他突然找到了那個這幾天一直困擾着自己的社會學難題的答案——“感情親疏不能代替對事物的正確認識”,釋然地放下茶杯,匆匆向所里趕去。
回目錄

爸爸,請喝茶作文150字

  爸爸,請喝茶

  晚上,爸爸吃完範圍,坐在沙發上津津有味地看報紙。彎彎的月亮掛在天空上,無數個星星眨着眼睛。小紅悄悄地走過來,心想:爸爸上班那麼辛苦,我得給她倒杯茶。然後,她走進廚房,拿起茶壺,倒在杯子里,小心地遞給爸爸。爸爸看到了,連忙放下報紙,接過茶杯,說:“我的女兒長大了。”小紅的心裡美滋滋的,像吃了蜜一樣。

  指導教師:孔繁岐

小學生兒童遊戲網 www.
回目錄

喝茶作文250字

  我的爸爸沒有什麼特殊的愛好,他特別注意自己的身體健康,平時最喜歡的事情就是喝茶。

  每天早上起床以後,爸爸就會從茶葉袋子里,捏出來一點新鮮的茶葉,放在杯子里,倒上開水。然後坐在椅子上,開始品嘗美味的茶葉。我一度很好奇為什麼爸爸那麼喜歡喝茶,於是就自己偷偷的喝了一口,發現茶水的味道澀澀的,並不是那麼好喝,還不如平常在家喝的甜水呢。

  爸爸說喝水不能覺得好喝才去喝,要喝那種對身體健康的,有益處的水,因為我們人的身體離不開水,只有這樣長久下去,才能對自己的身體有長久性的好處。

  看來我以後不能只喝飲料了,要多喝一些類似於茶水的這種水。

回目錄

在喝茶的時候作文400字

在 喝 茶 的 時 候 

  早晨,雖然陽光明媚,但卻涼颼颼。因為是臘月。有空的星期天,當然早上不能只待在家那麼簡單,當然去喝茶啦。所以,我們幾乎每個星期天都去喝茶,但是,爸爸和他的朋友們在去喝之前卻會準備...... 

  爸爸說:“早晨和一些親戚們吃早餐當然準備好兩百塊,為了有面子給錢,其實只是準備而已,只怕沒人和我掙着給錢。” 

  媽媽說:“喝早茶的時候當然不能失禮點早餐,但卻要一個不停的和親戚朋友們聊天,趁機吃多點東西。那可賺了。” 

  奶奶說:“去喝早茶的時候當然吃多點東西啦,我當然會打包回來的,呵呵。” 

  爺爺說:“我不用走都會有人搭車載我去喝,我喝的時候我一講《那些時候的家鄉》的時候,他們準會認真的聽,所以我都去吃貫了。嘻嘻!” 

  其實我覺得吃早餐的時候,當然不能失禮啦,穿漂亮點,而且,不能亂跑。最好,做乖乖女,別人還會贊我呢,我只要害羞得笑笑就討他們說。其實很賺的哦!吃完后我還可是收到錢。真是一舉兩得!
回目錄

來,喝茶作文900字

  茶——茶香,那種不可思議的味道。在一個喝茶,愛茶的家鄉中長大,小時候的我第一次喝茶時,一小杯深黃深黃的液體被我小心翼翼的喝下了,接着是一副痛苦的表情——好苦啊!我看着大人們的表情覺得不可思議,他們在這種苦澀的液體中生活,置上一套茶具,等水歡快地沸騰后,沖開一壺茶,倒滿三個小杯子,然後互相邀請着喝茶,談談家常,商量事情,談古論今,他們的日子中一天也少不了茶。

  什麼時候,我也不可思議的喝上了茶,懂得那種苦澀過後甘甘的味道。

  常常在想,茶,它的歷史應該很久很久了吧。那第一個開始喝茶的祖先,或許是一個偶然,一種樹的葉子掉到了我們這位可愛的祖先要喝的水中,這鐘獨特的味道使他十分驚訝,從此茶被發現了。茶開始一代一代流傳下來,到了唐代,茶聖陸羽寫下了《茶經》,他牽着那匹白轤走天下,名和利都不拿。茶又傳到了我們今天,隨着絲綢之路的駝鈴聲聲和商船的顛簸走向世界各地,把那種獨特的味道帶給每個人。

  茶,應該也是一種緣分吧。要不然陸羽和盧仝是怎麼會認識呢?傳說陸羽一天路過盧仝的家門口,聞到看門人喝的茶的香味,便向看門人討茶喝,茶很好喝。喝過後又要求拜見這家的主人,因為連看門人的茶都這麼好喝,想必主人家的茶會更好喝。再三懇求后看門人答應讓他見見主人。一台案幾,一把紫砂壺,一泡玉帶茶,水開茶香,清香瀰漫在整座屋子裡。盧仝以茶待客,兩人便因這玉帶茶相識相交,後世便有了“陸盧遺風”這一說法。不論你來自哪裡,共飲一壺茶,同是愛茶之人,便是一種緣分。

  茶,應該也是一種平淡。古時的陶淵明以淡泊着稱,愛酒是他的象徵;蘇軾被貶,更有“明月幾時有,把酒問青天”的佳句;李白也有“人生得意須盡歡,莫使金樽空對月”的《將進酒》;無論是陶淵明、蘇軾還是李白,他們都想超脫物外,淡泊名與利,享受那種平淡安適。而酒,便說明了他們還沒有做到他們想要的境界。酒,只代表了他們在澆滅愁緒,寄託苦悶,只在達到目標的征途上罷了。

  只有茶,才是一種真的平淡。淡淡的顏色、淡淡的香味、隨意自然的泡茶動作,淡淡的苦味,爾後淡淡的甘甜。

  19歲的我還不能體會年過半百的老者們喝茶的心境。現在的我,只知道苦盡甘來,還有珍惜那些平常可貴的感動。

  來,喝茶。

回目錄

今年喝茶去哪裡作文500字

  自改革開放以後,人們的生活水平像芝麻開花——節節高。老年人飯後之餘,總要找一個合適的茶樓,喝茶聊天,回味往事;年輕人也喜歡找一個茶樓,談情說愛,展望未來;公司商人喜歡在茶樓洽談業務;文化名人喜歡在清靜,優雅的地方吟詩弈棋。撫州茶樓雖多,但想找一家適合這些人群的茶樓卻十分困難,讓我來向你們推薦獨一無二的茶樓——“壺中天”,不信你可以信步玉茗路地稅局對面參觀。

  當你閑庭信步到茶樓時,遠遠就會被一陣陣茶香所吸引,便會情不自禁的走進去。呀!古色古鄉的獨特裝璜,花格窗,古銅色木門,灰色的油漆。茶桌各式各樣,有圓有方,還有橢圓……。茶器更加特色,有聞名中外的景德鎮瓷壺、瓷杯,有河南的陶壺、陶杯,還有五花八門的玻璃杯, 任 君選用。博古架上有各種各樣的名茶,有紅茶、綠茶、花茶……品種多多,其中有全國聞名的“鐵觀音”,聞名遐邇的“烏龍茶”……開水一衝濃濃的香氣,撲鼻而來,一邊喝茶一邊弈棋,快樂無比。當然,有的商人、文人喜歡寧靜,便會選擇包箱,那牆上貼着文人字畫,坐在那裡會使你心曠神怡,詩興大作。喝上一杯烏龍茶洽談業務,在這濃濃的氣氛中必定能成功。

  當你在這優雅的茶樓中,濃濃的茶香中,高尚的服務享受中度過時,你會流連忘返。

  指導老師:劉文英

回目錄

喝茶的感受作文250字

  茶是香氣怡人的,而打開一筒新茶,就能聞到一股草木的清馨香氣。

  茶遇見水之前是乾乾的,葉子是卷卷的,而遇到水以後,就像我們伸開兩臂是的,葉子展開,變成一張小綠片,舒舒服服地躺在水裡,我一吹,水動了,葉子就自然的飄走了。這時喝進一口茶,我會感覺到身體每個部位都很舒服,拿起聞香筒用鼻子聞一下,啊!居然有一股濃濃的牛奶味,(這是烏龍系列中典型的鐵觀音茶香味),這股牛奶味會深深地被吸到我的鼻子里,哇!全身清涼,好爽呀!

  這種香氣怡人的感覺只有茶能做到!

  黑龍江省肇東市實驗小學三年九班二年級:樊建成

回目錄

我愛喝茶作文500字

清代茶人陸次之所說:“茶,真者甘香而不洌,啜之淡然,似乎無味,飲過後,覺有一種太和之氣,彌淪於齒頰之間,此無味之味乃至味也。為益於人不淺故能療疾,其貴如珍,不可多得也。”品賞清茶,像是觀賞一件藝術品。透過玻璃壺,看着上下沉浮的茶葉莖,看着碧綠的茶水,看着嬌嫩的茶芽,茶彷彿是一曲春天的歌、一幅春天的畫、一首春天的詩。讓人置身在一派濃濃的春色里,生機盎然,心曠神怡。 

  茶的味道,隱隱約約,舒舒緩緩,有甜又含微苦,細究,又近乎於什麼都無。難怪先人們喜歡把茶和禪聯繫在一起,他們共通的精髓就是無,無色無香無聲無味,我想,那就是最高的心境吧!品味香茶,不禁令有些仙風道骨的滋味。 

與茶對坐。隨着茶葉的緩升慢降,你生命的舟子也遲動漸行,一切都很安詳。此時,是不適合說話的,只適合閱讀,你的精神飄蕩在偏遠的湖面上,你獨自倘佯,微風拂面,水波不興。與茶對坐,就是在遠舟上與心對坐。 

時間在流逝,人在流失的日子中變得蒼老,但飲茶時的這種感覺卻沒有流失,而且慢慢地變成一種情結,濃得化都化不開。於是,我就經常讓自己在這種情結中浸泡,把煩累、憂愁、苦悶、緊張都放在這清晨的一杯茶里,經過水洗、茶浸,變成一種平和與寧靜。 

我愛喝茶,更愛茶帶來的和平與寧靜。
查找更多喝茶作文(共12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