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不朽的失眠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不朽的失眠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一千二百年前,他落榜了!那麼大的榜單上卻容不下“張繼”這二字。

   考中的人,一舉成名天下知。可張繼雖沒考中,但也是天下皆知。

   離開長安,議好價錢他便踏上了回家的小舟,他本想的情景並非如此,本想插花遊街,馬蹄輕疾的風流,有衣錦還鄉袍芴加身的榮耀。然而,雖有十年苦讀,懸樑刺股,瓊林宴上卻無容身之處。

   船順水順風。 黃昏,船到了蘇州,但美麗古城對他而言卻無非是另一處憂怨悲傷之地。

   時光飛逝而去,夜幕降臨,張繼在異鄉,在江畔,在秋冷雁高的人間放肆他的憂傷。那一夜,月經的可怕,霜冰的刺骨,有人安心睡覺,有人快樂工作,只有張繼----天不收,地不要,他既無權工作也無法入睡,只有一個人孤零零的傷心。他便提筆寫下《楓橋夜泊》四字,然後其餘二十八個字,以當時的心境照寫了下來。

   我們似乎要感謝上蒼,如果當年張繼沒落榜,那麼史詩便會少了一首好詩。一千二百年的歲月都已成過眼雲煙,當時的狀元是誰?早就無人知曉,但落榜者張繼卻永垂千古!!

您正在瀏覽: 不朽的失眠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不朽的失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