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打着“燈籠”上路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打着“燈籠”上路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我聽老師講過這樣一個感人的故事:從前,有一個盲人,晚上出門總是提着一盞燈籠。過路人都笑話他:“你眼睛看不見,還提着燈籠幹嘛,這不是盲人點燈—白費油嗎?”盲人不緊不慢地回答:“是的,我自己是看不見,可是這樣別人就可以看見我呀!”是啊,盲人的眼睛是瞎了,可是,他的心是多麼的明亮啊!盲人提的那盞燈籠,不僅照亮了別人的路,也保護了自己。盲人的這種自我保護意識,不應該值得我們學習嗎? 

  這個故事讓我想起了我們的校園,我們的同學。下課鈴聲一響,同學們爭先恐後地向教室門口裡涌去,完全忘記了“進出門口慢行”的規則和老師“文明禮讓”的教導。記得上星期一,下課時,一個低年級的小同學低着頭往外跑,一個高年級的同學從門側面猛躥過來。結果撞到了一起,小同學一骨碌來了一個“三百六十度大翻轉”,摔得鼻青臉腫。而高年級的同學也嚇得面如土色。這時,老師趕來了,他看見小同學摔得青一塊紫一塊的,連忙把他抱起來,送到村診所。經過醫生檢查,這位小同學只是皮外傷,幸好沒造成什麼大礙,真是不幸中的萬幸啊。如果他們不橫衝直撞,結果會是這樣嗎? 

  還有,周末初中學生放學的時候,同學們騎自行車回家,“騎手”們一上公路,可以說是浩浩蕩蕩,個別同學為了顯示自己的“高超技術”,有的在公路上飛車,甚至雙手離開了車把;有的三個一夥、五個一群,一邊騎車一邊聊天;有的一邊吃東西一邊騎車……對機動車的鳴笛置若罔聞,這是多麼危險的行為啊! 

  讓我們每個人都在心中點亮一盞燈籠,不僅照亮別人的路,也照亮自己的人生之路吧!(指導教師 劉慧琴)

您正在瀏覽: 打着“燈籠”上路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打着“燈籠”上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