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把失敗踩在腳下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把失敗踩在腳下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把失敗踩在腳下

  ——讀《老人與海》有感

  金湖縣實驗小學六(四)班 李澤陽

  失敗的確可怕,只要它猖狂起來,可以將人徹底擊潰,但只要是一名勇者,就可以把它踩在腳下。海明威在《老人與海》中塑造的那位老人,就是一個典例。

  《老人與海》講述了一個叫桑地亞哥的老漁夫的特殊捕魚經歷。在八十四天一無所獲后,他釣到了一條巨大無比的馬林魚,比他的船還長兩英尺!這是老人生平從未見聞過的。魚大力氣也大,這條大魚拖着船在海上漂了兩天兩夜,老人在其中經歷了從未有的艱難險阻,大魚拚死掙扎,老人筋疲力盡,傷痕纍纍,一不小心大魚就會把老人推入死亡深淵,但他沒有放棄,而是通過不懈努力,制服了大魚,把它象一面旗幟一樣拴在船頭!

  可是,幸運並未真正來臨,艱巨的考驗在等待老人,那是一群嗅到血腥而來的鯊魚,一群兇殘而姦猾的敵人!剛作喘息的老人又不得不與鯊魚展開了殊死搏鬥。最後老人打退了鯊魚,但大馬林魚卻被吃光了,最終只剩下光禿禿的骨架!

  光禿禿的骨架!在許多人眼裡就是失敗,而我認為老人是不屈不撓的勝者,在八十四天一無所獲不灰心;在碩大的馬林魚面前沒有退卻;在大群鯊魚面前不畏懼。雖然他沒帶回完整的馬林魚,但他帶回了戰勝失敗的信念,帶回了一副蘊含永不言敗精神的錚錚鐵骨。可以說,他釣到“魚”了,“釣”到了一條比馬林魚還大還寶貴的“魚”。

  我要學習這位可敬的老人,我要學他把失敗勇敢的踩在腳下!

  (指導老師:王國生)

w w w . x i a o x u e 1 2 3 . c o m

您正在瀏覽: 把失敗踩在腳下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把失敗踩在腳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