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老人與海 350字作文 ( 手機版 )

老人與海_35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350字  編輯:小景

  《老人與海》講述了一位聖地亞哥的老漁夫連續八十四天沒捕到魚,第八十五天鉤到一條大魚,老人在歸途中遭到鯊魚的襲擊,頑強地展開搏鬥,歷經了重重艱難險阻。歸航時只剩下了魚頭、魚尾和一條脊骨,表達了老人用於拼搏的精神。

  讀完這篇小說,我發現,老人的故事不僅象徵著人與自然的關係,而且象徵著整個人類堅不可摧的精神。在現實中,他雖然失敗了,但在精神上,他卻是勝利者,他那頑強搏擊的精神,展示了人的高貴和尊嚴。遍顧所有的人生,誰沒有經歷過失敗呢?可誰能一步步站起來面對呢?讀《老人與海》這本書,我感到我渾身增添了戰勝困難的勇氣和力量。無論是今後的教育道路有多少荊棘,多少挫折,我相信只有有老人那般不服輸的品質,我一定會是生活的強者。

  “一個人可以被毀滅,但不能被打敗。”這是老人給我的最大的啟示。

 四年級:吳同林

您正在瀏覽: 老人與海3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老人與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