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老人與海》有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老人與海》有感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近期,我讀了現代美國小說作家海明威的小說《老人與海》。

  桑地亞哥一連八十四天都沒有捕到一條魚,他們全家餓得前心貼後背。但桑地亞哥毫不灰心,在第八十五天時依舊出海捕魚。這次,他終於捕到了一條體長八十五尺,重一千五百磅的大馬林魚!桑地亞哥心中的高興簡直無法用語言形容!他奮力與馬林魚搏鬥……終於,他用了兩天的時間殺死了馬林魚,把它掛在船頭。然而,有許多兇猛的鯊魚來搶奪桑地亞哥的戰利品,桑地亞哥毫不懼怕,他英勇無畏接受了鯊魚們的挑戰。但敵眾我寡,桑地亞哥拼盡全力也沒能保住他費盡周折捕來的馬林魚,被鯊魚啃成一條骨架。

  可我認為,桑地亞哥已經贏了!這是多麼完美的失敗啊!

  他雖然沒能保住馬林魚,但,他戰鬥前毫不懼怕的本色,戰鬥時英勇無畏的特點,戰鬥后不灰心的性格,都表現得淋漓盡致!難道,這不值得我們去學習嗎?在生活中,我們遇到困難都能做到迎難而上嗎?在敵眾我們寡時都能做到毫不懼怕嗎?在失敗過後都能重新振奮起來嗎?

  不。我就做不到。在我學習奧數時,遇到題目很長的問題時,常常會被表面現象嚇到,從而選擇放棄。其實問題是很簡單的,我們是被它的表面現象所嚇倒了。有一句話說得好,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所以任何的事情都是一樣的,我們不能被困難嚇倒,我們要學習桑地亞哥的不畏困難才行。

  古人云:山窮水盡疑無路,柳暗花明又一村。我們要滿懷信心的去迎接挑戰,英勇無畏地與困難奮抗。因為我相信成功永遠屬於我們自己。六年級:人生似遊戲

您正在瀏覽: 讀《老人與海》有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老人與海》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