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那次,我落淚了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那次,我落淚了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那是在期中考試前,我語文月考在班級考了第一名,此後,我便目中無人,誰也瞧不起。直到考試的前一天,我還像星期天一樣在家看電視、玩遊戲,真是樂不思蜀,高枕無憂。 

考試的這一天,老師把試捲髮下來。我草草地把卷子看了一遍,心裡不由得暗暗自喜:這些題目太簡單了,要考到九十幾分,有何難!於是我輕鬆地做完一題又一題,然後看也不看,就在草稿紙上畫了一個小人,瞞臉笑容,手裡捧着一張94分的試卷。 

公布成績了,老師拿起卷子,念起分數來……當念到我的卷子時, 老師一字一頓地念道:“王安琪,78分。”雖然聲音不大,但對我來說,無疑是炸雷,我驚呆了!我顫抖地接過試卷,眼前模糊了。此時的感覺真是三九天喝冰水—從頭涼到腳,我的心裡難受極了。 

回到家裡,我怯怯地把這件事告訴了爸爸。爸爸讓我坐在他的身邊,一雙大手撫摸着我的頭,溫和地說:“你知道失敗的原因嗎?”我輕輕地點了點頭。爸爸耐心地說:“成績只代表過去,取得一次好成績就驕傲,肯定會跌倒,你要接受這次教訓呀!”聽了爸爸的話,我那不爭氣的淚水奪眶而出,一句話也說不出來,只能拚命地點頭…… 

這一次,我落淚了,我深深地體會到:一個人不能和驕傲做朋友,只有謙虛謹慎,才能走向成功之路。

您正在瀏覽: 那次,我落淚了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那次,我落淚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