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假如給我三天光明》讀後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假如給我三天光明》讀後感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寒假裡,爸爸給我買了:《假如給我三天光明》一書。這本書是美國作家海倫。凱勒的自傳,寫的是她自己——一個又聾又盲的女孩的人生故事。她在沙利文老師的幫助下,勇敢地面對現實,用自己的意志和不懈的努力,戰勝了種種困難,一步一步地走上成功之路,取得了正常人所無法取得的成就。

  讀完這本書,我感動不已,主人公身處逆境時的奮爭和取得的成就深深打動了我。為了學會說話,她經常把一隻手放在喉嚨上,另一隻手感覺嘴唇的動作,一面發出各種聲音。她在老師的指導下,急切地模仿老師的動作,一個小時就學會了構成話語的基本音素中的六個:M、P、A、S、T、I。正是因為她的努力,她不僅掌握了書面語言,而且學會了說話,還學會了法語、德語和拉丁語,並從頂級的哈佛大學畢業。我在她的成功中除了讀到她個人的努力外,還讀到了她對所有幫助過她的人的感恩之情。在書中她寫道:假如給我三天光明,第一天,我會去感激曾經幫助過我的人;第二天,我會去看看世界是多麼的美麗,去享受光明;第三天,我會去觀看世界上的動物的樣子。她還說過:只有聾者感覺到聽力的寶貴,只有盲人意識到視力所具有的多重恩惠。這說明她對生命充滿着真心的熱愛和無比的渴望。

  海倫。凱勒的經歷和成就也深深鼓舞着我。她一個又聾又盲女孩竟能學會這麼多門語言,真是不可思議啊!對比起來,我連一門英語都學不好,碰到困難時也不能堅強地面對,真是慚愧啊!我一定要向海倫。凱勒學習,感恩生活,珍惜生命,更加努力、更加堅強地面對所有困難,一步步走向成功!

  四年級:朱藝妃

您正在瀏覽: 《假如給我三天光明》讀後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假如給我三天光明》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