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讀後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後感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在今年的這個寒假裡,我看了三本好書,有《賽爾號》、《爸媽不是我的傭人》、和《海嘯中飛翔的狗》這三本書。其中,最令我難以忘懷的是“爸媽不是我的傭人”這本書。

  這本書里主要講了一些頑皮懶惰的孩子,到慢慢變成了一個個獨立的好孩子。書中的主人公胡小鬧每天被父母像王子殿下一樣伺候着,但他並不知足,認為照顧小孩本就是父母的責任。可是,他在學校里經常被同學笑話,所以就有了徹底改變的信心。從那天起,他每天安排好自己要做的事情和所做的時間,嚴格要求自己,有時還積極的幫父母做家務,甚至給父母做晚餐。在班裡他也有了很大改變,還跟班長小櫻桃進行了獨立比賽。雖然他失敗了,但是他一點都不氣餒,反而更加有了信心。後來,在班主任老師提議要去鄉村體驗生活時,他踴躍報名,讓他知道了鄉村孩子是多麼的孝順、勤勞和懂事。還看到了鄉村孩子學習的夢想是多麼的簡單,確也實現不了。這使他回來後有了給鄉村孩子捐募的想法,讓全班同學捐募,而且想不讓老師知道,偷偷進行。可是,後來還是讓老師知道了,就讓老師去對校長說,讓校長響應全校捐募,結果成功了。從那以後他徹底的改掉了身上所有的壞習慣,變成了一個獨立、自律的好孩子。

  我看了這本書,心裡有無數句“要跟他學習”這句話。想讓自己也變得像他一樣,甚至比他更好。我心裡暗暗的下定決心也要改掉一些壞習慣,比如:在生活上離不開父母的寵愛,在學習上需要父母的監督。

  我知道的這些缺點在以後的生活中一定要全部清空,讓自己也變得獨立自律。

  四年級:謝欣陽

您正在瀏覽: 讀後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