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假如給我三天光明》讀後感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假如給我三天光明》讀後感_9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馬克吐溫曾說過:十九世紀有兩位令世界為之驚嘆的奇人,一個是拿破崙,另一位就是海倫凱勒。

  海倫凱勒她雖然是個聾啞人,但是她有讓人為之震撼的毅力,讓我不得不對她刮目相看。也許有人說:“沒有人能體會在那個無聲,黑暗的世界里會有多少的悲涼與無奈,也不會有人理解聾啞人的生命中會有多少的失望與抱怨。”不,這是錯的!《假如給我三天光明》告訴了我們身殘志堅的道理。

  她19個月的時候,一場大病奪走了海倫的聽力和視力,她被迫成為一個聾啞人。這時候,她媽媽為她請來了一位家庭教師——安妮·沙利文,沙利文老師教海倫摸盲文、拼單詞,使海倫心中充滿了前所未有的喜悅,感到生命有了新的開始。她拚命摸讀盲文,不停地拼寫單詞和句子,是那樣的如饑似渴。她不顧自己是個聾啞人,非常努力刻苦地想要學成正果。她想向正常人一樣,會蹦,會跳,會說,會笑……一陣強勁的風刮過窗戶,她正坐在暖爐邊上,沙利文老師陪着她快樂地講故事,做遊戲。

  是什麼改變了她?

  沒錯,是沙利文老師!是她減輕了海倫凱勒心中的負擔,重新帶給她對世界的希望,並且打開她心中的眼睛,點燃了她心中的燭火。使她從黑暗走向光明,由孤獨到充滿溫情,並擁有了開啟知識的鑰匙。的確,海倫凱勒所有的一切都離不開她的老師,也是她塑造了海倫凱勒,將畢生都奉獻給了海倫凱勒,教會她學會了手語,讀上了柏金斯盲人學校,考上了哈佛大學,戰勝了自我。是她讓海倫凱勒無憂無慮地生活在愛的喜悅和驚奇之中,讓生命中的一切都充滿了愛意,她不放過任何一個機會,讓海倫凱勒體味世間一切事物的美。是他默默無聞地改變了海倫凱勒,為海倫凱勒付出了自己的一切。其實,沙利文老師小時候也和海倫凱勒一樣脾氣暴躁,導致她流落他鄉,眼睛也盲了。後來她來到柏金斯盲人學校,是校長安那諾斯先生改變了她,使他變成了一個成功的人,眼睛也治好了。是這種愛的傳遞,才成就了海倫凱勒。海倫凱勒,你很堅強,正如她自己所說:“我是沿着老師的足跡在前進,我生命中所有美好的東西都屬於她,我的才能、抱負和歡樂,無不由她的!”

  我敬佩海倫凱勒,敬佩她那種不自暴自棄,努力向上的品質!

  浙江杭州江干區東城小學四年級:幸福毅家

您正在瀏覽: 《假如給我三天光明》讀後感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假如給我三天光明》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