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讀《假如給我三天光明》有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假如給我三天光明》有感_7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高爾基說:“書,是人類進步的階梯”,在《假如給我三天光明》這本書里,找到了堅強不屈挑戰生命極限的勇氣。

  1880年6月27日,是主人公海倫的生日,十九個月大的時候因病被證實為盲、聾、啞。但她並沒有為此而崩潰,她依舊生活得很快樂,成功學完大學的所有課程,成為作家。這些事或許正常人都難以做到,但她卻做到了。

  她小時候比較調皮,有一次,她趁母親去儲藏室,悄悄把門鎖上,母親關了多久,她就樂了多久,那時候母親被她關了三個多小時。儘管她有時調皮,但也對生活非常的樂觀,要是我在她這樣的狀況下,哪會有心思去玩這種遊戲?哪還有心思笑?或許天天只能寂寞地坐着唉聲嘆氣,一切也只能依靠別人來完成,不知道太陽何時升起,也不知道身邊人的來往,整天籠罩在黑暗之中過着毫無意義的生活。

  她又聾又啞又盲,靠的全是她的手,她的那雙手幾乎取代了她的眼睛和嘴巴,她用那雙靈活的手,和聰明的頭腦,最終成為了作家。而我們這些健康的學生應該比她更努力,一個盲人都能上劍橋,我們就更應該加把勁。她一直十分勤奮,她是啞巴,但後來卻學會了說話,她正式開始說話時是在1890年春天,校長富勒小姐發音的時候,讓海倫把手指輕輕放在她的臉上,讓她模仿,經過不斷努力終於學會了說話。她有着“別人行,我也一定行”的理念,她堅信“別人能學會的說話我也一定能”!而我,想着都感覺慚愧,在數學方面經常考不了高分,老是因為粗心而丟分,所以就用“我不喜歡”來應付、逃避,要是海倫也像我這樣,那她一生將一事無成。

  讀了這本書,我感悟到了“我們要學會堅強、樂觀、努力,要像海倫一樣,長大幹個大事業”。

  浙江永康前進學校四(1)班四年級:金浩

您正在瀏覽: 讀《假如給我三天光明》有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假如給我三天光明》有感 暫無評論

相關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