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一諾千金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諾千金_7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一諾千金 標籤:一諾千金作文 千金作文

一諾千金

  ——讀《一個承諾成就一個富翁》有感

  今天我讀了一個動人的故事—《一個承諾成就一個富翁》,讀完之後淚水禁不住奪眶而出,同時帶給了我很多的思考。

  這個故事敘述了成都小夥子袁捷在2008年初與汶川種植戶簽訂了櫻桃的收購協議,但5月12日汶川地區發生了大地震,當時已經到了櫻桃成熟的季節,一些收購商出於危險的考慮不願去當地收購,在這種情況下,袁捷不違背自己的諾言,挺身而出,做出了一個別人眼中瘋狂的決定—帶人去收購櫻桃,由於山路崎嶇不平大部分櫻桃運回后已經爛掉,結果虧本40多萬。2009年當櫻桃又紅滿了枝頭,許多慕名而來的收購商帶着500元的誠意金和較高的收購價格向村民收購櫻桃,但是村民不為所動,懷着一顆感恩的心只願意把櫻桃賣給袁捷,在接下來的幾年裡,當地村民都把大部分的櫻桃賣給袁捷,使袁捷的生意越做越大,不僅還清了以前的欠款,還成了一個富翁。

  文中一個片段令我非常感動,袁捷在做去汶川收購櫻桃的決定時說:“櫻桃熟了,我不能讓它爛了,還有那些村民現在啥都沒有了,說不定只剩下櫻桃了,”所以他帶了兩名員工,帶着堅持到底的決心和永不退縮的精神義無反顧地上路了。

  多麼誠實的人啊,當別人說他是瘋子的時候,他只是笑笑,當別人說他不要命的時候,他依然談笑自若,堅定地前進,永不返回,他明明知道會虧本,但他為了當地老百姓能有些收入就冒着生命危險來實踐自己的諾言,這種舍己利人、誠實守信的精神多麼值得我們學習啊!

  我聯想到自己在日常生活中常常因為一些小事都不能誠實守信,有一次沒寫作業卻說成忘帶;明明是撿來的筆卻宣稱是自己的筆;答應別人的事情不做,明明與同學約好去一個地方去玩因為有事沒能去……和袁捷相比產生了鮮明的對比,一個守信,一個輕諾。我以後應該向袁捷學習,做一個誠實守信的人,得到別人的尊重和喜歡。

  實驗小學四年級九班

  潘恆宇

您正在瀏覽: 一諾千金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諾千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