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一諾千金》有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一諾千金》有感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一諾千金》這篇課文重點寫了“我”經歷的兩個故事。一個故事講“我"把錢借給個母親患低血糖的男孩。為了如期還我的錢,男孩每天晚上頂着倦意幫菜飯推車。終於在第五天攢足了兩元錢,他乏極了,在橋洞上睡了一天。晚上跑到“我”家窗口,還給我兩元錢。第二件事將秋天的傍晚,風雨交加。“我”去車站接一個約定風雨無阻的朋友,可“我”卻失望而歸,於是作者發出了感慨。

  第一個故事結束後作者抒發了一段議論,“一諾千金看來只是一種作風……”這段話蘊含深情和哲理。高度讚美了一諾千金,誠實守信的精神。同時勉勵我們做一個信守承諾的人,這樣才會贏得別人對自己的尊重。

  “大千世界里……”這段話告訴我們不守信用對別人對自己都帶來了危害。

  在生活中,我也常遇到這類事。一天,同學借了我三元錢,並許諾三天內歸還給我。可是等到第三天,他卻說忘了帶,我心平氣和地對她說:“那你明天給我吧!”“好!”就在第二天,同學如期給還給我那三元錢。

  我也是一個信守承諾的人。一次,同學借給我一本書。由於沒時間看,不能在規定的時間內還書,我便對她說:“今天放學還給你。”中午,我抓緊時間看書,終於如期把書還給了那位同學。

  高爾基說:“誠實者既不怕光明也不怕黑暗。”我們要做一個誠實守信的人,養成誠實的美德,讓世界更和諧!

  六年級:蘇蘇同學

您正在瀏覽: 讀《一諾千金》有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一諾千金》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