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千金易得,真情難求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千金易得,真情難求_7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君子之德,益及子孫。今日之貴,昨日之功。

  ——題記

  這是一個真實的故事。

  一個中國小夥子在法國求學,有一次,他意外發現這個城市的公交系統是無人售票模式,車站也不設檢票口,他憑藉著自己的聰明,發現逃票被發現的可能率只有萬分之三,他沾沾自喜,為這個發現感到高興。從那以後,他經常逃票,還為自己找了一個安慰的理由:我是一個窮人嘛,能省一點是一點。四年過去了,他從名牌大學畢業,滿心高興地去應聘,但那些公司開始都是熱情有加,可過了幾日,便婉言拒絕,一次次的失敗,讓男孩憤怒極了。一天,他衝進某公司的招聘經理辦公室,讓經理對他不予錄用的做法給一個合理的解釋,經理說:我十分看重你,因為我們公司在開發中國市場,我們需要一些優秀的中國人來協助我們,看了你的資料,我們對你很感興趣,可以說,這個職位,你當之無愧。男孩不解的問:那為什麼不錄用我呢?經理說,我們查了你的信用記錄,發現你有三次逃票被罰的記錄,男孩笑着說:這只是一件小事,小事?我們並不這麼認為,一個沒有信譽的人,我們公司不敢僱用。可以確切地說,在這個國家甚至歐洲,也不會有公司願意僱用你。直到這時,男孩如夢初醒,懊惱不已,而最讓他一語驚心的便是經理說的最後一句話:“道德常常能彌補智慧上的缺陷,然而,智慧卻永遠彌補不了道德上的空白”。

  隨着社會的進步,時代的發展,品質越來越被世人所關注,擁有良好的道德習俗,是你立足於社會的通行證和走向成功的基礎。

  孟德斯鳩說:“在一個人民的國家中還要有一種推動的樞紐,那便是美德”。如果沒有了美德,再多的錢也彌補不了心中的空虛。“贈人玫瑰,手有餘香”生活亦是如此,你幫助別人,別人也會回報於你。千金易得,真情難求。做一個有道德的人,讓所有人都為你驕傲,讓道德在我們心中永遠自由飛翔。

  四年級:vc007jfhyhjju

您正在瀏覽: 千金易得,真情難求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千金易得,真情難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