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讀《一諾千金》有感 45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一諾千金》有感_45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50字  編輯:得得9

  讀《一諾千金》有感

  午後,我再一次拿起了書本,開始默默地讀《一諾千金》,讀着讀着就又被感動了,陷入了思索之中。

  這篇文章講的是,有個男生向一個女生借錢,為他低血糖的母親買葡萄糖,這個女生有些猶豫,因為男生家裡很窮。可是男生說,他保證五天之內歸還,女生就把錢借給了他。

  五天後男生竟沒有來上學,女生很後悔,因為在當時,那錢是她兩個月的零花錢。

  夜裡,就在女生快要睡覺時,男生火急火燎地跑到了她的窗外,把錢還給了她,天知道他是經過了多麼地艱難才把錢湊上了,而且一定不能等到第六天!那個男生後來成就了一翻事業,他的成功決離不開他這種一諾千金的品質。

  還曾聽過這樣一個老故事:有個商人過河時船沉了,他大聲呼救,一個漁夫聞聲而至,“商人說,救我,我會給你一百兩金子。”可後來,他只給了漁夫十兩金子。巧的是,幾年後,這個商人又原地翻船,而且又碰到了那個漁夫,這次,漁夫沒有救他。這雖說是一個哲理故事,但它說明,失信於人後果是多麼地可怕,它告誡我們,做人一定要守信用,它會使人受益匪淺。

  所以,我們一定要有一諾千金這最可寶貴的品質,要想成功,必須一諾千金!

您正在瀏覽: 讀《一諾千金》有感4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一諾千金》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