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一諾千金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諾千金_11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一諾千金 標籤:一諾千金作文 千金作文

  故事發生在一家商店的門口。

  這天,陽光還是火辣辣地投射到大地。一個衣衫襤褸的小男孩兒獨自坐在一家商店的門口。他正一如既往地等待着有顧客從他身邊經過並希望可以好心買下自己編製的小竹籃。小男孩兒看上去很疲憊,很憔悴,他無力地將自己的雙手搭在一堆小竹籃上。看着來來往往的行人,等了很久,可就是沒有一個人願意買下自己的小竹籃。時間就這樣在穿梭的行人間流逝,小男孩兒睡著了。突然,一個中年男人叫醒了這個小男孩兒。

  “嘿,小孩兒,你的竹籃怎麼賣?”那個中年男人問道。

  “哦,顧客,我的竹籃是我的奶奶自己編的,很便宜,你要嗎?”小男孩兒擦了擦惺忪的雙眼,興奮地說到。

  “呵呵,我當然要啊,多少錢一個?”中年男人笑了笑說到。

  “您是我第一個顧客,我給你打8折,就收您4法郎一個吧。”小男孩兒滿臉笑容。

  “好,我要一個竹籃。”中年男人很堅決地對小男孩兒說。

  於是,小男孩兒一頭扎進面前的一堆竹籃中,在眾多竹籃之中挑選了一個做工很精細的竹籃很開心地用雙手將竹籃遞給了那個中年男人。

  中年男人順勢從自己的荷包里掏出10法郎遞給了那個小男孩兒。小男孩兒摸了摸自己的衣包,他很快地掏出自己的衣包,可是,衣包里的零錢並不夠補給那個中年顧客的錢,於是,他很不好意思地對中年顧客說道:“對不起,先生,我沒有零錢,我要回家取,請你等等可以嗎?”中年男人笑着點了點頭。小男孩兒以極快的速度跑出了自己的竹籃堆。中年男人在這裡一直等,一直等,10分鐘過去了,20分鐘過去了,半小時過去了,一個小時過去了,兩個小時過去了……中年男人等了那個賣竹籃的小男孩兒很久很久,可是就是沒有見小男孩兒回來的身影。中年男人認為自己被那個小男孩兒騙了,正準備走開。突然,後面有一個小男孩兒叫住了他:“先生,先生——等等,你的錢——”中年男人回過身,咦,怎麼不是那個買給自己竹籃的男孩兒,還沒有等他說話,那個小男孩兒氣喘吁吁地對那個中年男人說到:“對不起先生,我來晚了,給,補您的錢。請允許我向你解釋解釋——上午賣給你竹籃的男孩兒是我哥哥,他在回家的路上出了車禍,正在醫院呢,他叮囑我,讓我將您的錢送給你,所以……實在抱歉。先生再見,我要回去看我哥哥了。”說完,小男孩兒向醫院的方向跑去。

  那個中年男人沒有想到居然會發生這樣的事,他的心裡有一種說不出的感受,夕陽西下,走在布滿黃昏的街道,手裡緊握着那補予自己的6法郎,腦袋裡不斷回想起賣給自己竹籃的那個小男孩兒

  中國有一句古話說道——言必行,行必果。我想,那個小男孩兒做到了。他的一句諾言彷彿勝過千金。

  無錫市輔仁高級中學高二:楊洋

您正在瀏覽: 一諾千金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諾千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