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一諾千金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諾千金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一諾千金 標籤:一諾千金作文 千金作文

誠實守信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我們是中華民族的後代,一定要把這個優良傳統繼承、發揚、光大。 

  今天,我在家裡坐着沒事,作業也寫完了。突然電話“叮鈴”“叮鈴”地響了起來。一聽,原來是宛純啊,宛純問我,“明天要不要一起去公園玩。”我說:“太好了!” 

  到了晚上,我看了天氣預報,天氣預報裡面說明天要下雨,我聽了后說:“啊,我和宛純約好明天要一起去公園玩的啊!怎麼偏偏明天要下雨啊,難道就不能後天再下嗎? 

  過了一天,外面真的下了傾盆的大雨。我很苦惱地想這,外面又下着傾盆的大雨,我要不要去呢?宛純應該是不會去的吧。我問媽媽:“媽媽,宛純,會不會去公園啊?”媽媽說:“我看你還是去吧,免得人家在公園等你。”聽了媽媽說的話,我決定要去公園看看。於是,我撐着一把大雨傘,向著公園的路跑去。 

  我來到了公園,看到前面依稀背影,於是,我連忙跑過去看看是不是宛純。沒想到真的是宛純,我說;“你怎麼這麼傻啊,幹嘛還要來公園啊。你知道現在是下着多大的雨嗎?”宛純說:“這點雨算什麼啊。”我說:“這雨還小嗎?”宛純說:“雖然等人的滋味不好受,但是,我媽媽從小就教我做人要誠實,答應人家的事就要做到,要一諾千金,不能反悔的。即使下刀子我也要來的啊!我媽媽從我小的時候也有跟講過一個誠實守信的故事,一個人要做到誠實守信,有時候是需要付出代價的,就像北大的季羨林教授為了幫別人看管行李,整整等了一個下午。雖說失去了他寶貴的時間,但是,他是值得的,因為季羨林教授堅守了做人的道德。” 

  聽了宛純說的話,使我懂得了什麼叫做“一諾千金”,也使我懂得了,人不講誠實,在集體中間不能生存,在社會中就無立身之地,活着就沒有意義了。所以,我們要想明天活得開心,活得快樂,就要讓誠實守信伴隨着我們度過每一天,一生一世與你相隨。

您正在瀏覽: 一諾千金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諾千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