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一諾千金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諾千金_7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一諾千金 標籤:一諾千金作文 千金作文

一諾千金

星期天中午,我的同學桑嘉玲打來電話,說下午五點到我家來一起製作年曆,當時我就爽快地答應了。

吃過中飯,爸爸帶我去新華書店看書。由於書太吸引人了,不知不覺地已經過了好長時間,我還沒看完,爸爸提醒我已經四點半了。這時我忽然想起與同學的約定,就跟爸爸說:“我們趕快回家吧!不然我同學要被關在門外的”。可爸爸說:“給桑嘉玲打個電話吧,告訴她遲一點再來。”我想:每星期只有一次爸爸帶我來書店看書,但是我不能失信於同學,讓同學空等呀。於是,我對爸爸說:“看書下次還可以再來看,我們還是趕緊回去等桑嘉玲吧。”離五點鐘只有半小時了,我拉起爸爸的手,急匆匆地離開了新華書店。

大街上來來往往的人真多,我們三步並作兩步,穿梭在人群中,向公交車站點奔去。大街上各種商販的叫賣聲,那誘人的玩具,飄着陣陣香味的羊肉串、烤香腸,都已經吸引不了我。如果是往常,我一出書店肯定會先慰勞一下自己的肚子,可今天我放棄了這個念頭。

途中我不時地問爸爸幾點了。時間在不斷地逼近五點,我的心也越來越急,盼着公交車快點到來。在我焦急的等待中,終於有一輛6路車過來了,車剛停穩,我迫不及待地跳上了公交車。在車上,我在心裡不停地祈禱,希望車子快一點到站。終於挨到下車了,我連忙問爸爸時間,爸爸說:“離五點還有五分鐘。”我一聲“啊?”身子已經像箭一般地向家門口飛奔過去。

到家后,還沒坐下來,我家的門鈴就響了起來。我打開門一看,果真是桑嘉玲來了。我把趕公交車這件事告訴了桑嘉玲。桑嘉玲誇我說:“你真是一諾千金啊!我永遠會把你當作我的好朋友的!”我聽了心裡美滋滋的。

是啊!我們小朋友應該信守諾言、講信用,這樣才能贏得更多更好的朋友!

浙江省上虞市濱江小學

  黃淇華

  指導老師:馬靜

您正在瀏覽: 一諾千金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諾千金 暫無評論